收入水平能決定生活條件,不同的職業工資存在很大差距,像程式設計師、金融從業人員的平均收入都很可觀, 月薪過萬非常簡單,下面為大家帶來了中國職業收入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吧。

1、律師

作為法律行業工作人員,律師需要熟悉各類法律並通過法律職業資格考試獲取律師執業證書,並且按照不同的服務對象還分為社會律師、公司律師和公職律師,由於司法考試的高難度限制了一大批人員,但毫無疑問行業的平均收入高到離譜。

2、同音傳譯

作為翻譯中最頂尖人才,同音傳譯人員的收入是最高的,在一些國際性的大會上,都會採用同音傳譯,在不打斷主講人的情況下,將內容同步翻譯給聽眾,需要精通兩種語言。

3、軟體工程師

程式設計師的高收入是有目共睹的,最基礎的編程人員都能輕鬆做到月入過萬,高級軟體工程師收入更是不可估量,不過其需要掌握程式語言、資料庫技術以及JAVASCRIPT、AJAX、HIBERNATE、SPRING等前沿技術,還有網路工程和軟體測試的其他技術。

4、生物工程師

運用工程學、生物學和生物力學的知識和原理設計、製作和評估生物和健康系統和產品,也就是在生物工程領域從事專門的開發研究工作,各大研究院和製藥企業都會需要這類人才,收入極為可觀。

5、建築工程師

取得註冊建築師資格證書的人才,能從事房屋的綜合設計、室內外環境設計、建築裝飾裝修設、建築修復、建築雕塑等,很多大學畢業生都從助理建築工程師做起,直到升為高級建築工程師,收入呈現倍數增長。

6、理財規劃師

隨著居民收入的增加,很多人都為了讓自己的財產能實現有效的增長,很多人都會選擇尋找理財規劃師的幫助,個人、家庭以及中小企業、機構的理財目標,提出綜合性理財諮詢服務,而且客戶往往是長期的,需要對自己的理財方案事實修改。

7、醫生

相比於前幾個職業,醫生的實際收入可能有所不足,但醫生的待遇要更好一點,而且醫生的社會地位要高,一些上了年紀的教授的收入會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