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寶媽,很多女性會陷入出去工作還是在家帶娃的糾結,整天外出工作照顧不了孩子,在家做主婦又失去了經濟能力。這個時候,找一份適合寶媽的工作才是兩全之策,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為您盤點十大最適合寶媽的職業,給您做個參考。

十大適合寶媽做的職業排行榜

1. 私廚

2. 做微商

3. 開網店

4. 做手工

5. 自媒體

6. 開縫紉店

7. 主播

8. 淘寶夜間客服

9. 幼稚園老師

10. 周末兼職

1. 私廚

現在很流行“私房菜”和“私家烘焙”,很多有廚藝方面特長的人都在做,尤其是寶媽。一般都是自己在家做好通過口口相傳或者朋友圈宣傳,再快遞給客戶。這個不僅可以在家就完成,收益也不錯。

2. 做微商

不僅寶媽,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做微商,是適合上班族的25個副業之一。它主要是時間自由,在家可以方便帶娃,用微信就可以聯繫客戶。尤其很多寶媽就代理母嬰用品,比如紙尿褲等等,方便自用和宣傳。

3. 開網店

開網店和做微商差不多,但是網店如果完全自己經營的話,還有進貨發貨的流程,會比較辛苦,所以很多寶媽也選擇做代理。

4. 做手工

手工適合一些心靈手巧、有手工特長的寶媽們,比如自己做一些十字繡或布藝品等等,既可以打發時間,又能賺一些錢,這個方式在國外也比較流行。

5. 自媒體

網際網路的時代,許多做自媒體很成功的人。現在網上的自媒體平台也很多,寶媽們可以自己做一些文章,拿自己的帶娃經驗之類的,也是不錯的選擇。

6. 開縫紉店

縫紉也是一個適合擅長手藝活的寶媽們的工作,可以自己開一家縫紉店,或者乾脆就在家裡幫人縫改衣服,如果技術更好的話,還可以做衣服賣。

7. 主播

同樣是以網路的方式,寶媽們可以通過許多app的平台,播自己擅長的內容,比如烹飪、化妝、護膚等等,都是熱門的視頻內容。當冬粉積累到一定數目的時候,收益也是比較可觀的。

8. 淘寶夜間客服

如果一些寶媽白天忙著帶孩子的,只有晚上有時間的話,就可以選擇當淘寶的夜間客服。去應聘這類工作,就可以利用晚上的時間獲得一些收益,不過要小心上當。

9. 幼稚園老師

幼稚園老師的工作適合孩子已經到學齡的寶媽們,這樣你的工作時間剛好就是孩子上課的時間,白天可以安心工作,下班了剛好可以接孩子。

10. 周末兼職

周末兼職適合家裡有人剛好有雙休日的寶媽,這樣孩子也有人照顧了。這時候就可以去做一些周末的兼職輔導老師之類的,時間不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