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網際網路和移動端的普及,誕生了眾多的新興職業,像新媒體、電子商務都是較受歡迎的行業,與老一輩人所喜歡的教師、醫生和公務員相比也有所優勢,下面為大家整理了中國最受歡迎的十大職業。

1、教師

教師是中國最受歡迎的職業之一,承擔著教書育人的責任,考上編制之後,工作穩定,工資固定,職業津貼和補助較多,而且相比於其他職業教師是唯一一個可以放寒暑假的職業,讓很多人都羨慕,不過很多人仍覺得教師的工資太低,難以滿足個人生活需要。

2、公務員

每年都有眾多人參加公務員考試,說明了其職位的火熱,福利待遇極好,但基礎工資比較低,很公務員都信奉者一句話“有錢難買我得閒”,不過公務員相比於其他職業會有一種榮譽和優越感。

3、醫生

醫生相比於公務員和教師在福利待遇上不相上下,而且基本工資也高於這兩個職業,不過醫生需要高學歷和刻苦鑽研的精神,而且平時工作會很辛苦,很少有休息日。

4、程式設計師

一直以高工資和頭禿著稱,隨著時代的發展,各行各業都需要IT人才,從前端到後台開發,行業內有很大的空缺崗位,因此很多人都選擇去做程式設計師。

5、導遊

導遊也是最受歡迎的職業之一,能跟隨旅行團每天在不同的景區內參觀,欣賞到不同的風景,而且獲得的回報也比較充足。但需要有職業素養和一定的知識儲備。

6、護士

雖然統稱醫護人員,但護士和醫生在待遇有很大差距,而且基本工資也低於醫生,但工作時長卻要高於醫生, 護士經常會日夜顛倒,需要對病人進行細心護理。

7、律師

作為法律行業工作人員,律師需要通過法律職業資格考試並依法取得律師執業證書方可執業,其考試難度甚至要高於公務員考試。

8、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人員需要運用物質技術手段和建築設計原理來設計出符合居民審美的裝修,業內的平均工資非常可觀。

9、電子商務

電子商務同樣是最受歡迎的職業之一,天貓淘寶、拼多多等電商平台能提供極大的便利,很多電商從業人員都成功暴富,不過行業門檻比較高需要一定時間的沉澱。

10、新媒體運營

微信、網熊掌號、百家號和頭條號等眾多不同的網路新媒體擁有廣大的客群,藉助這些平台能進行自媒體宣傳,不過做自媒體需要專業知識和一定的運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