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社會很多崗位都需要持證上崗,並且隨著改革的不斷深化想要考取對應的證書也越來越不易,比如教師資格證,還有很多證書是需要一定門檻才能報考的,比如司法考試和執業醫師資格證,這些是法學和醫學學生在大學階段里就知道很重要的考試,正是因為這些證書不好考,所以含金量也很高,是衡量從業資格和水平的重要指標,是證明自己實力的最好標準,需要持證上崗的職業相對來說社會地位也會比較高。那么你知道還有哪些證書值錢嗎?一起來看看未來十年最值錢的證書都有哪些吧。

未來十年最值錢的證書排行榜

1.國家司法考試:法律職業資格證

2.註冊會計師資格證

3.特許金融分析師(CFA)資格證

4.一級建造師資格證

5.教師資格證

6.執業醫師資格證

7.全國翻譯專業資格證

8.人力資源管理師

1.國家司法考試:法律職業資格證

在2018年後,司法考試只有法學類本科學歷並獲得學士及以上學位的才可以報考,現今對於想要擔任律師、法官、檢察官和公證員的法學學子來說,這是必須要通過的考試。

2.註冊會計師資格證

註冊會計師資格證又稱為CPA,是現今行業內第一黃金證書,因為國家目前在這一塊的人才缺口仍然很大,所以在大中小城市都有著大量的就業機會,同時考取之後可以選擇的就業面很多,收入也普遍很高,基本上積累了幾年的工作經驗後,年薪十多萬甚至幾十萬都是沒問題的。

3.特許金融分析師(CFA)資格證

由於全球經濟的迅速發展,金融行業已經成為了現今高薪行業的代表,金融行業的人才也一直處於緊缺狀態。所以也越來越多的人對金融分析師崗位嚮往,甚至各地還有為了引進更多持有CFA證書的的高端金融人才,而出台了許多相關的政策和福利吸引CFA持證人員。

4.一級建造師資格證

建造師從業資格制度最早興起於英國,在我國於2002年起正式建立。現今一級建造師資格證已經成為了擔任大型項目經理的前提條件,我國有著10萬多個建築業施工企業,並且還有著眾多的建設項目,所於我國基建行業仍具有龐大的需求,現在一級建造師資格證僅有六十多萬人,仍不能滿足市場需求,所以考取了這個證書也意味著更高的薪酬的福利。

5.教師資格證

在未來十年最值錢的證書排行榜中教師資格證是想要從事教師職業必考的證書,現在很多在校大學生即使不當老師也會想辦法把教師資格證拿下,相對於其他證書,教師資格證不限專業,專科以上即可報考,門檻較低,其次通過率相對較高,好好複習通過的機率是很大的,而且教師資格證是對知識的全方位考察,也意味著考生的綜合素質較高,即使不從事教師職業,在其他崗位也會有更大的職業競爭優勢。

6.執業醫師資格證

執業醫師資格證是衡量醫師是否有從業資質的主要標準,如果沒有獲得執業師資格證的醫師,就屬於非法行醫,每一位醫學生在學校的時候就深刻意識到這張證書的重要性,只要考取了它才能真正意義上從赤腳醫生轉變為正規的醫師,並且還可以註冊執業醫師證獨立行醫。

7.全國翻譯專業資格證

全國翻譯專業資格證是對社會上想要從事專業翻譯的工作人員適合報考的最具權威性的考試,即使是英語水平過了專八和雅思七分仍然需要考取這個職業證書,並且這個證書是於職稱掛鈎的,三級筆譯或口譯證書相當於助理翻譯(初級職稱),二級筆譯或口譯證書相當於翻譯(中級職稱),一級筆譯或口譯相當於高級翻譯(高級職稱)。

8.人力資源管理師

現在大部分企業的人事部都已轉化為人力資源部門,對應的就需要掌握專業人力資源管理知識的人才,在我國擁有職業資格證的從業人員仍處於少數,並且HR人才的仍有很大的缺口,所以經過專業的培訓並且擁有人力資源管理師證書的人才已經成為了各大企業搶奪的對象,如果對HR崗位感興趣的小夥伴一定要儘早拿下,拿下就等於贏在了起跑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