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身體出現問題的時候,人們會下意識的去醫院找醫生,而當心理和情緒出現問題的時候,也要去找心理醫生進行相應的治療,想要做一名專業的心理醫生,那么必須先要考取到相關的心理證書,TOP10排行榜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心理證書的含金量排行榜,感興趣的一起來看看吧~

心理證書含金量排行榜

1.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資格證書

2.心理諮詢基礎培訓合格證書

3.心理疏導職業技能培訓證書

4.心理健康輔導員資格證書

1.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資格證書

發證機關: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職業技能鑑定中心

隨著國家取消一級和二級心理諮詢師的考試,心理證書最專業的便屬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資格證書了,這個證書是由國家的人力資源部和社會保障部共同組織的一個職業資格考試,含金量比較高。

2.心理諮詢基礎培訓合格證書

發證機關: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

心理諮詢基礎培訓合格證書是一種可以作為從事國家心理諮詢師這份職業的資格證明,需要學員們去參加勞動和社會保障部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並且成功的通過考試之後,才能夠獲取到的心理專業證書,心理醫生是女生十大月薪過萬的工作之一。

3.心理疏導職業技能培訓證書

發證機關: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教育培訓中心

心理疏導職業技能培訓證書是心理諮詢師們必考的一個相關證書,心理諮詢師能夠幫助患者解決各類心理和精神問題,而進行相應的心理疏導是非常重要的,它能夠幫助患者們減輕一些心理精神症狀。

4.心理健康輔導員資格證書

發證機關:共青團系統心理健康輔導員考核認證辦公室

心理健康輔導員資格證書是一種對於中國小教師適用的證書,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問題是社會值得關注的一個問題,因為青春期的煩惱是非常多的,孩子們不會輕易的透露自己的煩惱,這個時候心理健康師就可以和孩子們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