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是一種需要和錢打交道的職業,一般從事的是貨幣流通和銀行信用的相關工作,金融師們需要通過市場主體,然後利用金融工具去將資金從資金進行一個流轉或增長的經濟活動,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想要從事金融行業必考的金融十大證書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吧~

金融十大證書排行榜

1.特許金融分析師

2.特許公認會計師

3.證券從業資格證書

4.註冊會計師

5.國際註冊投資分析師

6.銀行從業資格證

7.中國精算師

8.金融風險管理師

9.國家金融理財師

10.期貨從業人員資格證

1.特許金融分析師

設立時間:1963年

特許金融分析師證書是金融行業中含金量最高的一個證書,它的英文縮寫為CFA,是美國金融行業設立的一個專業證書,想要考取到這個證書必須要有豐富的就業背景,而且考試的難度非常高。

2.特許公認會計師

設立時間:1993年

特許公認會計師是由英國皇室團隊設立的一個會計師資格證書,有了這個證書就可以在英國的皇室企業裡面作為會計師,這么高門檻的工作,也造就了這個證書的難度,其報考的要求就非常的嚴苛。

3.證券從業資格證書

設立時間:1999年

證券從業資格證書是比起其他證書考試門檻沒有那么高的一個證書,這個證書的考試是由中國證券協會主辦的,只有獲得了證券從業資格證書,才算是真正進入到了證券金融這個行業。

4.註冊會計師

設立時間:1991年

註冊會計師是非常難考取的一個證書,也是最值得考的十大證書之一,這個證書的報考門檻有設定,只有在獲得了中級證書之後才能夠報考,而且必須還要有深厚的會計工作背景,在同時成功通過幾門考試後才能夠獲得該證書。

5.國際註冊投資分析師

設立時間:2012年

國際註冊投資分析師是我國一個非常專業的金融證書,這個證書是由美國金融中心設立的,報考人員需要通過相關的國際註冊投資分析考試,有理論題和實踐題,幫助客戶去進行一個專業的投資分析。

6.銀行從業資格證

設立時間:2012年

銀行從業資格證是我國一個含金量非常高的金融類證書,想要在銀行等國家機關工作的話,就需要考取這個銀行從業資格證,銀行工作人員是非常標準的國家公務員,其福利待遇是非常好的。

7.中國精算師

設立時間:1999年

中國精算師資格證是一個需要通過多門考試才能獲取的金融類證書,精算師這個職業在我國是比較少的,所以這個職業的市場是比較大的,精算師們需要通過自己專業的技術和知識,去精準評估出市場的金融動向。

8.金融風險管理師

設立時間:1997年

金融風險管理師是一個高薪類的職業,這個職業的門檻還是非常高的,首先要有一個至少本科畢業的學歷,然後去獲取相關的專業證書,在金融市場中成為一名專業的金融風險管理師。

9.國家金融理財師

設立時間:1999年

國家金融理財師是金融領域中比較常見的一個證書,因為只有考取了這個證書,才能夠成為一名專業的金融理財師,而報考該考試的要求,是需要本科以上並且就讀於相關專業的人才能獲取。

10.期貨從業人員資格證

設立時間:2011年

期貨從業人員資格證是從事於期貨金融領域人們的一塊敲門磚,只有擁有了這個證書,才能夠去從事於期貨類的金融行業,對於金融市場要有一個敏銳度,幫助市場的股民們進行一個專業的期貨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