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大學生忙著考證,大學生最常考的四六級、計算機二級、初級會計證書、國語證書或者英語口語等其實難度都不算大,最難考的證書不僅有點要求本科專業,而且通過率低,那么,你知道我國最難考的3本證書是哪些嗎?TOP10排行榜網根據綜合各方面數據,為您提供中國三大難考證書,今天為大家介紹一下!

中國三大難考證書

1、註冊會計師證書

注會也就是CPA,含金量高,擁有CPA證書在很多人眼中相當於金飯碗,但是考證難度大,主要是因為,CPA考試內容多,包括專業階段6科和綜合階段1科,而且考試周期很長,每年只考一次,只有在5年內通過6科才能順利拿到證書,這兩點加起來導致考試缺考人數多,通過率自然就低了。

2、法律職業資格證

法律職業資格證也就是司法考試,只有法律專業的人才能報考,有不少人準備了一年都沒考上,但也有人備考兩個月就順利上岸了,人稱“天下第一考”,其難度真的不低,是含金量最高的十大證書之一,拿到證書的人大多從事律師行業。

3、中國精算師證書

中國精算師證書只有通過中國精算師考試才能獲得,不少網友表示這個比CPA還要難!中國精算師可以分為準精算師和精算師,準精算師更高級也更難考,只有通過五門考試並滿足有關精算專業培訓要求,然後答辯合格才能獲得證書,精算師通過10門課程可獲得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