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考研的人越來越多,考研的專業也是五花八門,我們考研可能是為了將來能更加容易的找一個好的工作,或者是為了能掙更多的錢,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那些即使考研之後也難就業和獲取高工資的專業。

十大沒前途的考研專業

1.物理學

2.動畫

3.地理學

4.法語

5.生物

6.金融學

7.歷史

8.哲學

9.社會學

10.心理學

1.物理學

平均工資:4293

物理學,這聽上去是一個高大上的專業,我們可以想到著名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他的成就是非常大的,但是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成為愛因斯坦,我們都是普通人,取得不了那么多的成績。

2.動畫

平均工資:3863

動畫,這個行業在我們國家是非常薄弱的一個領域,雖然說這幾年也會出現一些優秀的動畫作品,但是他們前期的投入是非常大的,如果你畢業之後就像找一份高收入的動畫職業,是很有難度的。

3.地理學

平均工資:3148

地理學,這個專業算是冷門專業之一了,他們出來之後的就業面非常的狹隘,很多本科生不是去成為一名老師,就是換了行業,如果你研究生出來不能達到科學家的水平,只能和本科生歸入一列。

4.法語

平均工資:3400

法語,這是一個小語種專業,學習一門外國語言,很多人還是以學習英語為主,法國是眾多小語種之一,這個專業畢業的學生如果想要成為一名優秀的翻譯官,必須以備戰高考的經歷來學習。

5.生物

平均工資:3054

生物,薪水最高的十大專業之一,這個專業一直都是被熱門關注的,但是這個專業一直都是需要的是高級人才,大多數是學要博士生以上的學歷的,如果你只打算考一個研究生就沒有必要學習這個專業。

6.金融學

平均工資:4000

金融學,這是一個聽上去非常高大上的職業,很多在在學習畢業的時候可能會暢想自己坐在精緻的寫字樓里研究各種金融數據,往來於各大金融機構之中,而現實確實你可能是一個賣保險的銷售員,或者是銀行櫃員。

7.歷史

平均工資:3030

歷史,很多人是因為興趣選擇了這個專業,還有的人是因為被調劑選擇了這個專業,這個專業在社會上對口的職業非常大阿少,很多人一畢業就會轉行,所以學習這個專業需要冒很大的風險。

8.哲學

平均工資:4275

哲學,這個專業本來就是比較枯燥的,除非你本來就對政治一類的知識比較感興趣,否則你能真正學習到的知識是非常的少的,畢業之後除非市政府機關,社會上幾乎沒有這個專業的匹配崗位。

9.社會學

平均工資:4106

社會學,大學十大最輕鬆專業之一,這個專業畢業之後可能主要從事居委會的、社區的工作,你面向的工作對象大多數都是社區的居民,如果你會社區雞毛蒜皮的事情不管興趣,那么你就不要去報這個專業。

10.心理學

十大沒前途的考研專業:生物上榜,地理學第三

平均工資:3679

心理學,雖然說我們社會現在越來越需要心理諮詢師,但是這個行業還處於起步階段,很多要素都不是很齊全,很多學習心理學的學生畢業之後沒有從事心理諮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