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說選擇比努力更重要,這句話說的很正確,考研在擇校問題上的選擇就是其中的做一個問題,很多學生在選擇學校得時候,缺乏獨立的思考,只會跟風,這樣就造成了扎堆報考的問題,即使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也有可能失敗。

考研五大最難211學校

1.蘇州大學

2.上海大學

3.暨南大學

4.鄭州大學

5.南京師範大學

1.蘇州大學

招生人數:4500

蘇州大學,它是一所非常熱門的考研報考院校,也是我國十大最美學校之一,這所院校的熱度非常的高,報考人數甚至一致超越了十人大、川大、天大等多所985高校。

2.上海大學

報考人數:2.5萬

上海大學,雖然說上海有很多好學校,比如復旦、交大等,但是依然有很多人選擇這所學校,因為上海本來就是一個經濟高度發達的城市,很多人都願意報考上海的學校,這也是為什麼上海大學這么受歡迎。

3.暨南大學

招生人數:4607

暨南大學,這所大學位於廣州,也是經濟發達的地區,廣州經濟發達,但是國家重點院校卻不是很多,暨南大學是其中的一所重點大學,所以很多想要去廣州生活的人,就會選擇這所學校。

4.鄭州大學

報考人數:3.3萬人

鄭州大學,我們都知道河南是一個高考大省,這裡的考生非常多,但是好的學校卻相當少,整個省就只有一所211院校,所以鄭州大學幾乎是很多想要報考研究生的學子的唯一選擇。

5.南京師範大學

報考人數:3.5萬

南京師範大學,請客最實惠的食堂大學,這所大學大概是最熱門的師範院校之一了,雖然說我們國家直屬的六大師範院校都是非常受歡迎的,但是因為這所學校位於南京,讓它的知名度和熱度變得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