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在國家都提倡雙一流的說法,但是985、211的說法一直都印刻在大家的心裡,很多人考研就是為了考名校,為了讓自己的學歷更好看一些,所以211成為了他們的最低要求,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考研難度最低的十大211學校。

考研難度最低的十大211學校

1.太原理工大學

2.南昌大學

3.遼寧大學

4.延邊大學

5.東北林業大學

6.長安大學

7.安徽大學

8.海南大學

9.貴州大學

10.河北工業大學

1.太原理工大學

國家二級重點學科:材料加工工程

太原理工大學,2019機械工程專業大學之一,這所學校雖然說在全國的知名度不高,但是在山西本地人看來這所學校算是當地最好的大學之一,因為山西省的好大學並不多,這所學校就是其中的一個。

2.南昌大學

國家二級重點學科:材料物理與化學

南昌大學,這所學校在江西屬於最好的大學了,很多學生不願意報考這所學校是因為南昌只是中部的一個經濟發展速度一般的城市,如果考上研究生之後,在那邊就業獲得好的就業機會比較少。

3.遼寧大學

國家二級重點學科:世界經濟、國民經濟學、金融學

遼寧大學,在東北與東北其他的名校相比確實略顯遜色一些,他沒有哈工大、吉林大學、東北師範大學的熱度高,但是這所學校也是一所211院校,所以一部分人為了求穩,會報考這所學校。

4.延邊大學

國家二級重點學科:亞非語言文學

延邊大學,這所學校位於吉林延邊,很多人也許沒有聽說過這所211學校,第一次聽說可能將它歸入普通一本,但是這所學校是西部地區的一所重點211院校,它的教育資源不可小覷。

5.東北林業大學

國家二級重點學科:植物學、森林工程、木材科學與技術

東北林業大學,這是一所省屬高校,直屬黑龍江,這所大學的特色專業就是也農林業相關的,如果你想報考這個學校的其他的專業競爭力就會小一些,因為很多都不屬於他們的特色專業。

6.長安大學

國家二級重點學科:交通運輸規劃與管理、道路與鐵道工程

長安大學,位於古城西安,西安的名校很多,有西安交通大學、陝西師範大學還有西北工業大學等,這些都是有一定知名度的好大學,而這所大學的名氣雖然沒有那么高,所以競爭力要小一些。

7.安徽大學

國家二級重點學科:計算機套用技術、漢語言文字學

安徽大學,這所大學就在合肥,我們都知道合肥有我們國家的中國科技大學,這所大學的名氣非常大,但是安徽大學在當地的知名度也是比較高的,但是外地人知之甚少,所以很少外地人報考。

8.海南大學

國家二級重點學科:作物遺傳育種、植物學

海南大學,這所大學位於海口,很多人會因為距離遙遠不想報考這所學校,所以這所學校的競爭力相對是比較小的,但是周圍地區的學生報考這個學校還是非常多的。

9.貴州大學

國家二級重點學科:農藥學

貴州大學,這所大學位於我國的西南地區,這裡的經濟相對比較落後,比起這裡北上廣的學校更加具有吸引力,並且經濟發達地區的學校學習資源更加豐富,未來就業的機會也更多,所以大家不願意去經濟不發達的地區。

10.河北工業大學

國家二級重點學科:電機與電器、材料物理與化學

河北工業大學,這所學校位於天津,我們都知道天津有南開大學,天津大學,這所學校的知名度和實力是難以和另外兩所相比較的,所以很多學生會選擇實力更強的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