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本來就是一個非常辛苦的事情,它需要你全力以赴去備考,並且專業的不同,學校的選擇會關係到你的考研的難度,很多好的學校競爭力也就比較大,所以難度就會提高,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考研最難的十大專業。

考研最難的十大專業

1.醫學

2.法律

3.計算機

4.化學工程

5.會計

6.建築

7.漢語言文學

8.機械

9.新聞傳播

10.外語

1.醫學

優秀院校:上海交通大學、 北京大學

醫學,2020十大熱門專業之一,現在很多的醫院都需要的是研究生學歷的醫學生,所以考研成為了很多醫學生必走之路,所以人數的加多,讓考研變得更加難,當然因為醫學生的專業知識的範圍知識也非常多,不僅有基礎醫學知識,還有臨床知識等,所以難上加難。

2.法律

優秀院校: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

法律,最近電視上播放了心動的offer這個職場類的綜藝節目,雖然是綜藝節目,但是還是直射了學歷在找工作中所體現出來的重要性,好的律所只招收名校的研究生及以上學歷的學生。

3.計算機

優秀院校:清華大學、北京大學

計算機,很多人說計算機專業出來的人可以當程式設計師,雖然辛苦但是整的錢卻非常多,如果你想進入那些知名的科技公司,必須要好的學歷,這些公司很多最低要求就是研究生學歷。

4.化學工程

優秀院校:浙江大學、北京理工大學

化學工程,這個專業的實踐性非常強,學習的理論知識相對是比較少的,大多數的時候你需要泡在實驗室里,反覆做實驗,如果你是一個沒有耐心的人,找不到實驗給你帶來的快樂,這個專業就不太適合。

5.會計

優秀院校:中央財經大學、廈門大學

會計,每一年會計本科生的人數就非常多,所以很多人願意繼續考研究生來提高自己的競爭力,也有很多人考註冊會計師,但是這兩者是不相衝突的,他們都是提高自己競爭力的手段。

6.建築

優秀院校:清華大學、東南大學

建築,學習這個專業需要你有很強的綜合性的知識,這樣你在建築設計的時候才能體現出完美的作品,因為一個建築不僅能表現出專業知識,還能體現當下的或者是當地的文化感情,因為每一個偉大建築都代表了一個時代。

7.漢語言文學

優秀院校:北京師範大學、北京大學

漢語言文學,大家都說這是一個萬金油的工作,在這專業畢業的學生很多都是從事文職一類的工作,有的在機關單位寫材料,有的則在學校當老師,還有的在報社或者是新聞出版部門從事編纂工作。

8.機械

優秀院校:哈爾濱工業大學、清華大學、

機械,這個專業包括機械設計和自動化,這個專業出來之後找工作時非常的容易的,因為很多企業都其不開機械的運轉,你可以是一個機械維修師,也可以是一個機械設計師。

9.新聞傳播

優秀院校:中國人民大學、中國傳媒大學

新聞傳播,這個專業設計的領域非常的廣泛,包括廣告學、網路與新媒體、傳播學等,特別是新媒體時代,很多自媒體也悄然興起,所以這個專業的學生可以自己成為博主,去發表自己覺得有意義的內容。

10.外語

優秀院校: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大學

外語,這是一個非常常見的專業,並且他們出來之後的工作選項也很多,有的人會去做一名英語教師,也有的立志成為一名優秀的翻譯官,不管是那一條路,只要自己努力付出,就一定能走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