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在選擇考研的院校的時候,首先會考慮地域問題,畢竟很多人都會選擇在自己讀書的城市生活,有的人選擇距離自己的家鄉比較近的城市,有的人選擇經濟繁華的城市,還有的人選擇自己喜歡的城市,今天我們就來探討考研城市選擇。

考研十大熱門城市

1.北京

2.上海

3.杭州

4.成都

5.廣州

6.武漢

7.大連

8.哈爾濱

9.南京

10.天津

1.北京

城市標籤:政治文化中心

北京,2020亞洲十大發達一線城市之一,我們國家的首都,這裡聚集了最好的教育資源,清華、北大都在這裡,另外還有很多知名的雙一流大學,這裡的就業機會也非常多,不管是從學習知識還是從未來就業,這都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2.上海

城市標籤:魔都

上海,這是一座國際性的大都市,在這裡可以接觸到最前沿的事物,很多年輕人的夢想都駐紮在這個城市,這裡有豐富分土壤,幫助幫助大家實現夢想的種子開花、結果。

3.杭州

城市標籤:人間天堂

杭州,俗話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這是一座非常美麗的城市,這裡有動人的愛情故事,許仙和白娘子在西湖邊相遇,成就了一段感人肺腑的愛情故事,浙江大學就是這裡知名度最高的大學。

4.成都

城市標籤:一座來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成都,這裡有美食、美酒、還有美人,來到這裡讓你忘記回家的路,這是一座熱情如火的城市,鄰里之間往來親密,和諧友愛,在這裡你可以感受到人與人之間最淳樸的感情,推薦院校: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

5.廣州

城市標籤::現代、時髦、繁華、富裕

廣州,這是一座非常繁華的城市,很多人遠離家鄉來這裡打拚事業,位的就是出人頭地,這裡的機會很多,風口不斷,只要能夠找準時機,就能成就一番事業。

6.武漢

城市標籤:英雄城市

武漢,一場疫情讓我們重新去看待這座城市,這裡見證了眾志成城,一心抗疫的偉大,封閉整座城市只是為了讓其他的人更加的安全,說他是英雄城市,當之無愧,推薦院校: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

7.大連

城市標籤:北方東方明珠

大連,這是一座非常漂亮的城市,這裡的人們熱情好客,來這裡有一種給賓至如歸的感覺,大家把你當作家人,你也自然成為了在這座城市的一份子,來這裡有歸屬感,推薦院校:大連理工大學、大連海事大學。

8.哈爾濱

城市標籤:東方莫斯科

哈爾濱,位於我們國家的東北部,是我們國家重工業基地之一,也是我們國家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較為集中的城市之一,院校推薦:哈爾濱工業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東北林業大學等。

9.南京

城市標籤:修身養性

南京,古城金陵,不管是古代還是現代它都是一座繁華的城市,是一座有底蘊的城市,它是我國家重要的科教中心、全國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具有“天下文樞”的美譽。推薦院校:南京大學、東南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等。

10.天津

城市標籤:第一所近代大學所在地

天津,這座城市的經濟不算發達,物價水平也是比較中等的,所以離開這裡學習花費是不會太高的,並且天津靠近北京,所以這裡的就業機會還是非常多的,推薦院校:南開大學、天津大學、河北工業大學、天津醫科大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