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現代的平均退休年齡是60歲,到了60歲之後,人的身體和機能都會得到一些退化,體制會大不如前,所以當年紀大了之後,人們都會偏向於養老,不再去做一些繁瑣複雜、需要體力的工作,TOP10排行榜今天為大家的就是中國的十大絕佳養老聖地,有養老想法的一起來看看吧~

中國十大絕佳養老聖地

1.北戴河

2.三亞

3.五大連池

4.宜春

5.威海

6.費縣

7.遂昌縣

8.東興

9.丹東

10.舟山

1.北戴河

面積:112.45 平方千米

北戴河是位於我國河北省秦皇島市的一個美麗的風景區,這裡有著得天獨厚的北戴河美麗風光,許多人都喜歡來這邊旅遊,因為這邊的氣候條件十分的不錯,而且空氣也十分的清新,用來養老最為合適不過。

2.三亞

面積:1919.58平方千米

三亞是我國一個有著熱帶海洋著名風光的城市,是十大南方絕佳養老聖地之一,因為其特殊的地理位置,使得該城市的旅遊資源十分的發達,許多人都喜歡到三亞這座城市旅遊,可以肆無忌憚的看海,感受熱帶的風光。

3.五大連池

面積:1060平方千米

五大連池是我國一個有著天然火山堆的風景名勝區,它的位置處於黑龍江省小興安嶺的周邊,因為地殼的運動,使得這邊有著五個連在一起的池子,看起來分外的好看,還有遺留下來的火山坑。

4.宜春

面積:18680.42平方千米

宜春是我國一個綠色資源十分豐富的城市,這座城市的整體地貌主要以丘陵為主,豐富的綠色植被資源,使得該城市的空氣品質和水質都十分的出色,而且沒有太多工業化的污染,適合人們養老居住。

5.威海

面積:5797平方千米

威海是我國一處東北地區非常熱門的旅遊城市,這座城市周邊靠著海,是我國東北地區為數不多的幾個濱海城市,所以這裡有著非常優秀的海景旅遊資源,在這裡養老,閒暇的時候看海、趕海是個非常不錯的選擇。

6.費縣

面積:1660.11平方千米

費縣是我國一個在歷史中非常有名的古老城市,在這座城市中誕生了非常多的名人和偉人,其本身的地理條件就十分的不錯,綠色資源和園林資源非常的豐富,有著山東後花園的稱號,風景宜人。

7.遂昌縣

面積:2539平方千米

遂昌縣是我國一個森林覆蓋率超過百分之八十的地方,因為其龐大的森林資源,使得該縣城的空氣、水質還有土壤質量都非常的出色,出門就可以看到各色的植被和美景,疲憊的身心都能夠得到舒緩。

8.東興

面積:590平方千米

東興是我國一個非常重要的交通樞紐,因為它處於廣西省的南部,是我國海岸線的最西南方向,所以這邊有著非常多的經濟貿易和往來,也是因為其豐富的海岸線,使得其旅遊資源也十分豐富。

9.丹東

面積:15222平方千米

丹東是我國一個占地面積非常廣袤的地級城市,這座城市的地理位置十分特殊,因為處於遼寧省的南部,有著非常豐富的地熱資源,所以這邊的溫泉行業十分的發達,許多人都喜歡在丹東泡溫泉。

10.舟山

面積:22200平方千米

舟山是我國一個島嶼風景資源十分豐富的城市,這座城市因為處於浙江省的東北部,而且周邊還有天然的山峰屏障,內里還有各種湖泊和島嶼,氣候適宜,是非常適合人們養老度假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