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是一個位於歐洲西南部的國家,這個國家是一個山地面積較多的國家,國家的總面積有著505925平方公里,在古老的大航海時代時期,西班牙曾是世界著名的一個海上強國,甚至西班牙語還是世界第二語言,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盤點的是西班牙最發達的城市排名,快一起來看看吧~

西班牙最發達城市排名

1.馬德里

2.巴塞隆納

3.瓦倫西亞

4.塞維亞

5.馬拉加

6.畢爾巴鄂

7.薩拉戈薩

8.科爾多瓦

9.格拉納達

10.瓦倫西亞

1.馬德里

面積:607平方千米

馬德里是西班牙的首都城市,這座城市位於西班牙的中部地區,早在公元九世紀的時候,馬德里這個城市就被建造了起來,其歷史文化和歷史背景十分豐富,獨特的文化造就了它歐洲之門的稱號。

2.巴塞隆納

面積:101.9平方千米

巴塞隆納是西班牙非常著名的一個城市,也是西班牙的第二大城市,這座城市是一座港口文化非常豐富的城市,有著豐富的地中海風光和城市風光,旅遊資源非常多,是世界著名的歷史文化名稱。

3.瓦倫西亞

面積:134.7平方千米

瓦倫西亞是西班牙的一個東南部城市,這座城市的地理位置十分的優渥,東邊靠著大海,而背面有著遼闊的大草原,所以這邊的氣候非常溫暖,四季常青,擁有著得天獨厚的美麗風景,有著地中海西岸的一顆明珠美稱。

4.塞維亞

面積:122.4平方千米

塞維亞是西班牙安達魯西亞自治區的一個重要城市,也是西班牙的第四大城市,城市人口達到了130萬人之多,這座城市很早就出現在了歷史的舞台中,現在一些地方的建築還保留著當時的建築風格。

5.馬拉加

面積: 398平方公里

馬拉加是西班牙的一個南部城市,該城市的位置處於地中海的太陽海岸上,所以整個城市都被地中海的河流圍繞著,城市裡面隨處可見豐富的海景資源和風景,因為地理原因,其氣候常年都是溫暖的春天。

6.畢爾巴鄂

面積:41.5平方千米

畢爾巴鄂是西班牙的一個北部城市,這座城市是巴斯克地區的社會經濟發展中心城市,城市中有著豐富的鐵礦石,所以該城市以出口鐵礦石和製造鐵器而被全世界得知,這裡還同時擁有著森林、海洋和山地等多個景色。

7.薩拉戈薩

面積: 17.2平方公里

薩拉戈薩是西班牙阿拉貢自治區的一個重要城市,該城市是一個非常典型的重工業城市,在羅馬時期的就已經被建城,並叫做為凱撒奧古斯塔,所以這裡有著許多古羅馬時期的城牆遺址。

8.科爾多瓦

面積: 17.2平方公里

科爾多瓦是西班牙一座擁有著多處文化遺產的城市,這座城市在瓜達爾基維爾河的周邊,在歐洲中世界時期非常的繁榮昌盛,被稱為連線東方與西方的世紀之橋,所以這邊的歷史文化非常豐富,許多人都會來此旅遊。

9.格拉納達

面積: 12.53平方千米

格拉納達是西班牙安達盧西亞自治區的一個重要城市,這座城市裡面充斥著多樣的宗教文化,穆斯林、猶太教和基督教風格的歷史古蹟都在這裡能找到,西班牙十大名勝古蹟之一阿爾罕布拉宮就坐落於此。

10.瓦倫西亞

面積:23255 平方公里

瓦倫西亞是西班牙東南部的一個自治區,這個城市的東邊就是地中海,有著美麗的海景資源,而且它的海岸線十分的美麗,不僅非常的直,而且十分的平緩,從海岸線邊可以看到美麗地中海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