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一個星期就要到春節了,春節是我國最為重大的一個傳統節日,在春節這天四方的遊子都會回到自己的老家,有錢沒錢回家過年,是所有人心中的最真摯的想法,中國的春運是我們國家規模非常大的一個遷徙,TOP10排行榜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十大人口淨流入城市,快來一起看看吧~

十大人口淨流入城市

1.上海

2.深圳

3.北京

4.東莞

5.廣州

6.天津

7.佛山

8.蘇州

9.寧波

10.杭州

1.上海

所屬地區:上海行政區

上海是我國一座經濟非常發達的城市,因為城市建設做的非常好,是我國金融、貿易、航運和科技中心,諸多大公司的總部和銀行總行都坐落於上海,晚上的燈光更是徹夜不熄,有著魔都的稱號。

2.深圳

所屬地區:廣東省

深圳是我國的一個經濟開發區,是中國非常有名的經濟中心城市和國際化城市,被稱為中國四大國際都市之一,因為靠著海邊,和香港相連,這邊的海口貿易非常豐富,是中國一個擁有著港口岸數量最多的城市,也是出入境人員最多的城市。

3.北京

所屬地區:北京省

北京是我們中國的首都,有著非常悠久深遠的歷史,這裡是明清兩代皇帝的住所,也是現代新中國成立的地方,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辦公地點就在這裡,是我國重要的政治和經濟中心。

4.東莞

所屬地區:廣東省

東莞是廣東省的一座地級城市,這座城市是嶺南文化和粵曲的重要發源地之一,這裡的地理位置非常的優越,和深圳市、廣州市和惠州市都想接連,這邊的工廠非常的多,許多外來人口都會選擇到東莞務工。

5.廣州

所屬地區:廣東省

廣州是廣東省是一座省會城市,也是非常發達的一座國際大都市,在古代的時候,廣州就是絲綢之路的主要港口之一,到了現代,也是我國非常重要的國際商貿中心,更是國際友人們往來和居住最多的一個城市。

6.天津

所屬地區:天津行政區

天津是我國北部地區面積非常大的一個城市,其占地面積達到了11966.45平方千米,其地理位置和北京離得非常近,在古代的時候天津就因為水運碼頭而聞名,有著全國最大的內陸碼頭。

7.佛山

所屬地區:廣東省

佛山是廣東省的一座地級城市,它的位置位於廣東省的最中心,是著名的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有著屬於自己的獨特文化,有著陶藝之鄉、武術之鄉和粵劇之鄉的美稱,著名的武術大師黃飛鴻就是出生於此。

8.蘇州

所屬地區:江蘇省

蘇州是江蘇省的一座地級城市,自古以來就是一座非常有名的城市,都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作為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江南水鄉,這裡從古代開始就是富饒之地,現代許多國家高新技術產業基地都建造於此。

9.寧波

所屬地區:浙江省

寧波是浙江省的一個副省級城市,也是中國東南沿海地區非常重要的一個港口城市,這裡有著舟山群島作為自然的屏障,是我國非常出名的一個江南水鄉和海港城市,每年海港的貨物進口出口量,可以稱得上是全球第一。

10.杭州

所屬地區:浙江省

杭州是浙江省的一個省會城市,近幾年因為服飾和商貿等業務,成為了國內非常有名的科技經濟城市,而杭州獨有的風景,也使得它成為了許多人必選的一個旅遊城市,旅遊景點非常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