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許多人都遙想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隱居生活景象,隨著現代社會的經濟發展,許多人的生活壓力也是越來越大,房貸、車貸和各種工作生活都壓得人喘不過氣來,只想要找到一個無人打擾的隱居之地,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就是中國的十大隱居聖地,感興趣的一起來看看吧~

中國十大隱居聖地

1.終南山

2.太行山

3.大理

4.大興安嶺

5.麗江

6.饒平縣

7.鳳凰古城

8.昆明

9.梅嶺

10.後岸村

1.終南山

所屬地區:陝西省

終南山是我國非常有名的一個旅遊風景區,“壽比南山”這句美好的祝福語種的南山,指代達到就是終南山,終南山的地理位置和地質條件都非常不錯,有得天獨厚的綠色風景區,十分的優美。

2.太行山

所屬地區:山西省

太行山是我國東部地區知名度非常高的一個山脈,這座山脈的面積十分的廣袤,橫跨了北京、河北、山西和河南這四個城市,因為是黃土高原非常重要的一個東部界線,所以有著天下之脊的稱號。

3.大理

所屬地區:雲南省

大理是我國一座風景非常優美的城市,也是許多人理想的隱居之地,在全球度蜜月排行榜中,這座城市的海拔高度有著2090米,其四季的溫度都非常的舒適宜人,晝夜溫差不是太大,而且乾濕季節是非常明顯的,著名的景點也十分多。

4.大興安嶺

所屬地區:黑龍江省

大興安嶺是我國一個綠色資源十分豐富的山脈,這裡有著原始的大型自然森林,裡面有著多種多樣的綠色植被和動物,因為綠色資源豐富,所以這邊的空氣也十分的清新,非常適合人們隱居。

5.麗江

所屬地區:雲南省

麗江是我國一座有著眾多著名景點的城市,它的地理位置處於青藏高原的東南方向,自古以來就是非常重要的一個要塞之地,是我國有名的絲綢之路和茶馬古道的重要關卡,麗江古城和玉龍雪山等著名景點都在此處。

6.饒平縣

所屬地區:廣東省

饒平縣是我國一個位於廣東省潮州市東部的一個縣級城市,這座城市的海域面積十分的廣袤,足足有533平方千米,還有著綿長的海島海岸線,因為其亞熱帶海洋性的季風氣候,使得它非常的宜居。

7.鳳凰古城

所屬地區:湖南省

鳳凰古城是我國一個位於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西南部的一個城市,同時也是我國一個5A級別的國家風景名勝區,這座古城的歷史非常悠久,其建築的保留度也十分的完整,在這裡隱居開客棧十分的不錯。

8.昆明

所屬地區:雲南省

昆明是雲南省的一座省會城市,也是知名度非常高的一座城市,因為這座城市的氣候非常的怡人,四季如春,有著春城的稱號,城市的三面都被山峰環繞著,許多冷空氣都會被天然隔絕。

9.梅嶺

所屬地區:江西省

梅嶺是我國一個位於江西省南昌市的風景名勝區,這座風景區的地理位置特殊,這也使得成為了一個天然的避暑勝地,而且它還是我國古典音律和道教淨明宗的發源地之一,風景資源和歷史文物都非常豐富。

10.後岸村

所屬地區:浙江省

後岸村是我國一個位於浙江省天台縣的小村落,這個村落有著得天獨厚的風景旅遊資源,這裡依山傍水、風光無限,還有著由數十條天然巨岩排列而成的天然山峰屏障,自然風景優美,十分適合隱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