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是北美洲一個非常著名的國家,該國家的地理位置非常特別,東邊靠著大西洋,西邊靠著太平洋,其土地面積達到了998萬平方千米,是世界土地面積第二大的一個國家,擁有著豐富的自然資源,TOP10排行榜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加拿大的十大城市面積排名,感興趣的話一起來看看吧~

加拿大十大城市面積排名

1.多倫多

2.渥太華

3.蒙特婁

4.哈密爾頓

5.卡爾加里

6.埃德蒙頓

7.溫尼伯

8.魁北克

9.里賈納

10.溫哥華

1.多倫多

面積:7125平方千米

多倫多是加拿大最大的一個城市,也是世界著名的國際都市,它處於安大略湖西北岸邊,是加拿大的政治、經濟、文化和交通中心,有著世界上最大的金融圈之一,還有著名的皇后西街和市中心央街等景點。

2.渥太華

面積:4715平方千米

渥太華是加拿大的一個首都城市,位於加拿大的東南部,和渥太華河挨得非常近,可以從這座城市直觀的看到美麗的渥太華河,在這17世紀的時候,這座城市就有人類居住,在這裡還可以看到里多運河和加拿大總督府。

3.蒙特婁

面積:4259平方千米

蒙特婁是加拿大一個非常主要的港口城市,這座城市以皇家山為地標,還有聖勞倫斯河和聖母大教堂等多個著名景點,城市的航空、金融、設計和電影娛樂產業非常的發達,是加拿大的經濟中心。

4.哈密爾頓

面積:1138.1平方千米

哈密爾頓是加拿大的一個南部城市,它位於加拿大國家的最南端,因為就在尼亞加拉瀑布的周邊,所以許多人都會選擇去這個城市旅遊,這座城市的建設做得十分不錯,城市內有45座公園,其面積超過了1600英畝。

5.卡爾加里

面積:825.3平方千米

卡爾加里是加拿大艾伯塔省一個南部城市,這裡有著加拿大最大的一個能源中心,其經濟和金融發展的非常好,城市建設也做得十分出色,是世界上最富裕,也是幸福度最高的城市之一,許多人都想到這裡定居。

6.埃德蒙頓

面積:684.3平方千米

埃德蒙頓是加拿大阿爾伯塔省的一座重要中心城市,這座城市和北美挨得非常近,這裡有著許多金融中心和貨物分流基地,而且加拿大最大的歷史公園,埃德蒙頓堡壘公園就在這片地區。

7.溫尼伯

面積:464.1平方千米

溫尼伯是曼尼托巴省的省會城市,這座城市主要以農牧業為主,因為處於國家鐵路和太平洋鐵路的交點,這裡的貿易往來非常的龐大,著名的溫尼伯湖、叉子河和阿西尼伯公園都矗立於此。

8.魁北克

面積:166.7平方千米

魁北克是加拿大一座風景非常美麗的城市,它位於加拿大的東南部,是連線北美洲東部地區非常重要的交通要塞,有著聖安妮大教堂,奧林匹克公園和聖勞倫斯河等多個著名景點,韓劇《鬼怪》就是在此地取得景。

9.里賈納

面積:145.5平方千米

里賈納是加拿大薩斯喀徹溫省非常重要的一座城市,這座城市就在美國的邊境,和美國僅僅只有160公里,這座城市以工業為主要經濟發展,市區內有著清澈見底的瓦斯卡納湖,景色十分的怡人。

10.溫哥華

面積:115平方千米

溫哥華是加拿大一個西南部的城市,是加拿大十大城市排行榜之一,這座城市位於太平洋的周邊,是加拿大非常重要的一個港口城市,國際上的貿易都從該港口進出口,這裡還有著非常著名的影視文化產業,有著“北方好萊塢”的美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