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是一個地大物博的國家,山川、河流、高原和盆地等多種多樣的地質結構都有分布,而那些處於高原和山地之間的城市,因為地理位置原因,得不到一個很好的發展,只能北上或者南下去打工,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全國十大人口流出城市,一起來看看哪個城市的流出率最高吧~

全國十大人口流出城市

1.大連

2.太原

3.貴陽

4.哈爾濱

5.長春

6.蘭州

7.三亞

8.昆明

9.西寧

10.呼和浩特

1.大連

所屬地區:遼寧省

大連是遼寧省的一個副省級城市,遼寧省是東北三省之一,處於我國最偏遠的東北地區,和俄羅斯交界,該地區的氣溫比較偏低,冬天的時候經常下雪,非常的寒冷,許多人喜歡冬天去該地旅遊。

2.太原

所屬地區:山西省

太原是山西省的一個省會城市,也是山西省最為重要的一個城市,太原處於太原盆地的北邊,就在黃河的中部地區,獨特的地理位置和氣候造就了它獨特的景觀,像是知名的晉祠和天龍山石窟都處於太原。

3.貴陽

所屬地區:貴州省

貴陽是貴州省的一個省會城市,其總面積有著8034平方公里,是西南地區非常重要的一個政治、經濟和交通樞紐中心,這裡少數民族分布範圍廣泛,有著超過30種的少數民族在這裡繁衍生息。

4.哈爾濱

所屬地區:黑龍江省

哈爾濱是黑龍江省的一個省會城市,因為其特殊的地理位置,氣候非常的寒冷,有著冰城的美稱,哈爾濱是中國東北地區非常出名的一個城市,其建築風格受到了俄羅斯的影響,旅遊業和重工業都比較發達。

5.長春

所屬地區:吉林省

長春是吉林省的一個省會城市,在十大東北最有錢的城市排名中,該城市的占地總面積達到了24662平方千米,這裡有著中國古老的工業基地和電影基地,所以長春又被稱之為東方底特律和東方好萊塢,其綠化率做得非常棒。

6.蘭州

所屬地區:甘肅省

蘭州是甘肅省的一個省會城市,處於中國的西北地區,這裡的荒草地和黃沙比較多,少數民族也分布的非常廣泛,對於農作物種植和人類居住都不友好,所以蘭州這個地區的人口流出率是比較大的。

7.三亞

所屬地區:海南省

三亞是海南省的一個地級城市,三亞的氣候處於熱帶和亞熱帶區域,所以這座城市有著得天獨厚的海景和海資源,許多人到冬天的時候都喜歡去三亞旅遊,去這邊看看海、吃吃海鮮,非常的愜意。

8.昆明

所屬地區:雲南省

昆明是雲南省的一個省會城市,昆明的氣候非常的特別,四季如春,所以昆明又有著春城的美稱,原本是一個非常適宜人類居住的城市,但是也正是因為如此,許多人來這邊旅遊,導致人員變動較大。

9.西寧

所屬地區:青海省

西寧是青海省的一個省會城市,是我國西北地區非常重要的一個中心城市,這座城市的總面積有著7660平方千米,是古代絲綢之路的必經之路,絲綢之路使得這座城市出現在歷史的舞台上,並且得到了不少的發展。

10.呼和浩特

所屬地區:內蒙古自治區

呼和浩特是內蒙古自治區的一個非常很重要的城市,也是我國向蒙古國和俄羅斯開放的一座重要沿邊開放中心城市,其總面積達到了17224平方千米,面積非常的遼闊,這裡有著大片大片的草原,畜牧業非常的發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