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實力雄厚,在奔赴美國的留學大軍中,商科是一支主力軍。而會計專業作為就業率高、薪資高的傳統專業,仍是莘莘學子的意向專業之一。排行榜就帶大家一起來看看美國學會計排名前十的學校。

1: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Austin

2016年美國大學會計專業排名前十名

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的會計碩士項目被評為全美公認的頂級會計研究生項目,連續被US.NEWS評為第一。

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的會計碩士項目有3種模式,適合不同的申請者。Traditional-MPA適合各種背景的本科學生申請。Integrated MPA 和ECON-MPA適合本校學生申請,其中Integrated MPA專為商學院本科學生設計,幫助他們獲得工商管理本科和會計碩士學位,ECON-MPA項目則是適合本校想獲得經濟學學士和會計碩士的在讀學生申請的本碩連讀項目。

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的會計碩士項目(MPA)有四個分支,分別是全面方向、管理方向、財務方向和稅務方向。這4個分支滿足不同學生的職業發展要求,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不同分支學習。

PS:德州奧斯汀的國際生比例低於10%,同學們“武裝”自己,準備競爭吧!奧斯汀的申請難度很高,建議國際生至少達到GPA3.5,托福105,GMAT730,並有兩年左右工作經驗再去嘗試。

2.賓夕法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2016年美國大學會計專業排名前十名

賓大沃頓商學院創立於1881年,被譽為現代工商管理碩士的發源地,也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學術聲譽首屈一指的商學院。一直以來,沃頓被認為是全美最具有開拓精神、創新意識和國際化視角的商學院,被譽為商業知識之源。

賓大的會計項目實力也是棒棒噠,但賓大會計有本科、MBA會計分支與博士項目。應屆生可以申請博士項目,2015年賓大博士平均GRE326.7,GMAT760,托福平均106.想去賓大讀博士的同學,不僅要有好成績,更要做好研究4到5年的準備喔!

3.伊利諾伊大學厄本那香檳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Urbana-Champaign(UIUC)

2016年美國大學會計專業排名前十名

UIUC1922年開設會計碩士學位,旨在滿足想要在會計領域獲得更強背景的學生而設定。由於會計碩士項目的悠久歷史,該項目已經擁有許多在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合伙人,畢業生的CPA通過率也非常高,深受商業周刊、US.NEWS和公共會計報告的高度評價。

UIUC的會計學系隸屬於商學院,下設會計科學碩士(Master of Accounting Science,MAS)、會計學科學碩士(Master of Science in Accountancy,MSA)和稅務學碩士(Master of Science in Taxation)三個碩士項目和會計學博士項目(Ph.D. Program in Accountancy)。國際生可以申請MSA項目。UIUC的MSA6月份開學,所以國內應屆生若要申請,必須確定6月能否順利入學。

在會計強校中,UIUC的申請是相對容易的,GPA3.5左右,托福103+,GMAT710+是建議的成績。

4.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 Chicago

2016年美國大學會計專業排名前十名

2008年11月芝加哥大學商學院正式將學院改名為芝加哥大學布斯商學院(University of Chicago Booth School of Business)。布斯商學院領先採用學系式方法進行商業研究,其方法已獲得其他商學院效仿。

布斯商學院聞名世界,主要在於它擁有國際知名的教學人員,並且在多項領域擁有強大實力,包括金融、策略、國際商業、企業領導、整體管理、經濟、會計、市場行銷及其創新的EMBA課程。遺憾的是,想申請會計碩士的同學也不不能考慮芝加哥大學的,因為布斯商學院只開設了會計博士。芝加哥大學會計中心的《會計研究雜誌》是最古老的雜誌,常常被認為是世界上最頂尖的會計研究雜誌之一。

想申芝加哥大學會計博士,建議GPA3.5+,托福110+,GMAT750+。

5.史丹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

2016年美國大學會計專業排名前十名

斯坦福商學院全稱史丹福大學工商管理研究生院,位於加利福尼亞州史丹福大學校園中心的橢圓大草坪附近,是美國頂尖商學院之一。斯坦福會計項目是博士項目的一個研究領域,為學生提供廣泛的會計基礎課程、跨學科課程,培養學生定量分析技能和實證研究能力。

申請斯坦福會計博士的要求:

申請者必須滿足下列條件之一,在美國完成學士學位;或完成一個相當於美國學士學位的國際學位。不要求工作經驗、專業背景;沒有最低GPA、GRE或GMAT要求。

6.楊百翰大學Brigham Young University

2016年美國大學會計專業排名前十名

楊百翰大學自創立以來,其會計項目就在美國大學及美國就業市場中享有比較高的聲譽,歸結於培養出來的大量畢業生,正是由於畢業生的專業度與職業化給學校帶來了很好的回報。其會計項目一直是會計專業的前10名,在2010年的時候,曾被《華爾街日報》評為第一名。

楊百翰大學的會計研究生項目是一個獨特的項目,提供給了學生很多獨特的機會,學生可以選擇會計的兩個主要方向的研究,同時也給了學生很多其他的學習方式:比如本碩連讀(5年就可以完成雙學位)、法學博士與會計研究生雙學位(4年就可以完成雙學位,比原先分別修讀最多節省18個學分的課程)、博士準備課程、或者會計信息系統相關的課程。

楊百翰的會計碩士每年約招收150名學生,傾向會計本科或相關專業,要求GPA3.7以上,對於國際生的語言更認可TOEFL,要求85分以上,並且口語不得低於22分,聽力、閱讀、寫作不得低於21分;IELTS要求達到7.0以上,並且每一項不得低於6.0。

7.密西根大學安娜堡分校University of Michigan—Ann Arbor

2016年美國大學會計專業排名前十名

當今國際環境中,會計、金融、管理等學科的界限正在變得模糊,同時面臨著很多的挑戰,為了培養符合社會的學生,密西根大學安娜堡分校羅斯商學院將會計研究生項目與MBA的課程有效的結合在一起來培養更多符合當代國際貿易潮流的實用性人才。

其會計項目的課程是包括在MBA課程里的,所以學生在課堂上能夠獲得更廣闊的視角,學生可以選擇MBA的選修課程,另外法學院的課程也對會計學生開放。該項目的CPA考試中通過率是美國最高的學校之一。

從安娜堡分校官網的Class profile得知,被錄取的學生TOEFL成績110分左右,GPA平均3.6左右,所以此項目對於學生的語言和本科在校成績是非常重視的,此項目每年招生數量不是很多,相當具有競爭力,申請此項的學生一定要提前準備。

8.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

2016年美國大學會計專業排名前十名

紐約大學始建於1831年,是美國最大的一所私立大學。紐約大學斯特恩商學院是紐約大學中最著名的一所學院,在經濟、商業、和管理等領域有著非常突出的學術成就。

紐大會計開設有博士、MBA會計分支,2016年第一年開設MS in Accounting,應屆生終於可以申請紐大會計碩士了。MS in Accounting有稅務,財務會計與保險兩個分支。秋季入學,學制10個月,前提課程包括財務會計,管理會計,會計選修課程,統計及數據分析,微總量經濟學及其他商科選修課程。

由於紐大MS in Accounting第一年招生,小編認為,100+,700+的成績可以去衝刺。

9.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2016年美國大學會計專業排名前十名

南加州大學利文撒爾會計學院(隸屬於馬歇爾商學院)的會計有以下特點:

第一,集中強化課程可以使學生在較短的時間內完成會計碩士項目;

第二,此項目比會計本科或者MBA會計方向的學生研究的更深;

第三,項目不但重視理論,更重視用嚴格的案例去鍛鍊學生的套用能力;

第四,培養的學生職業態度和CPA人才應有的責任。

南加大會計招生嚴格,國際申請者需要提交TOEFL,最低分數為103,並且每一部分不少於20分,這是學校的錄取的最低標準。所有申請會計碩士研究生的學生必須提交GMAT成績,學生可以多次考試,學校以最高分數作為評判標準。錄取學生的GPA平均分在3.5以上。

10.印第安納大學伯明頓分校Indiana University—Bloomington

2016年美國大學會計專業排名前十名

印第安納大學伯明頓分校雖然US.NEWS綜合在50以後,但是該校會計項目實力雄厚。在該項目中,學生可以學到關於保險,風險管理,財務類知識,這些不僅有助於學生得到專業的基礎知識,同時也使學生達到了參加CPA考試的標準。

在參加CPA考試之前,學生可以享受到學校獨家提供的考前回顧課程,這是準備考試最佳的方法。通過項目的現場諮詢部分,學生可以以團隊的形式為企業提供問題的諮詢和建議,有助於學生從實際的經驗中增長能力與技能。

印第安納伯明頓分校的會計錄取要求較高,建議托福105以上,GPA3.5左右,GMAT720以上。

美國的商學院和會計專業都不是很簡單,如果你想去留學,加油學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