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最團結的動物,大家都會想到螞蟻,其實世界上還存在很多比螞蟻更團結的動物,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十大最團結的動物,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十大最團結的動物

1、虎鯨

要問團結一致的動物有哪些,虎鯨一定是其中之一,虎鯨是一種體型巨大,性情兇猛的鯨類,也是十大沒有天敵的動物之一,它們喜歡群居的生活,通常2-3隻為小群,40-50隻為大群,它們互相幫助,互相依靠著長大。

2、獅子

獅子是一種大型食肉貓科動物,它們主要分布在非洲的稀樹草原地帶,也是十大最團結的動物之一,它們也是過著群居的生活,一個獅群里通常有8-30個成員,它們的分工也非常明確,雄獅主要負責保衛領地,雌獅則負責捕獵。

3、狼

狼也是一種非常團結的動物,它們也是群居生活的,一個狼群通常有5-11隻狼,也有數量超過30隻的,以家庭為單位的狼群通常是以最強的一對配偶領導,以兄弟姐妹為一群的則是以最強的一頭狼為領導。

4、非洲象

非洲象是陸地最大的哺乳動物,也是最團結的動物之一,它們一個群體通常有20-30個成員,群體中有著非常嚴格的等級制度,它們在休息時通常會站成一圈來進行防禦。

5、鬣狗

鬣狗也是非常團結的動物,它們通常十幾隻或幾十隻為一個群體,經常會幾隻一起出門狩獵,也會整群地進行圍獵,捕獲獵物後整個族群就會一起來分享這份大餐。

6、非洲野犬

非洲野犬也叫雜色狼,它們也是一種群居動物,而且非常團結,每個群落大約有7-15名成員,它們非常善於協作,會照顧生病或者受傷的同伴,在外狩獵的非洲野犬也會將食物帶回巢穴分給同伴。

7、豺

豺也是一種群居動物,它們一般7-8隻為一群,經常以圍攻的方式集體獵食,在群體受到威脅時,它們也會一起抵禦危險,所以它們也被認為是十大最團結的動物之一。

8、非洲野水牛

非洲野水牛也是一種非常團結的群居動物,牛群中最強壯的公牛會是群體的領導者,統領著整個牛群,它們之間的合作也非常強大,如果有成員受到攻擊,其他群體都會一起進行防禦。

9、海獅

海獅是一種非常社會化的動物,它們通常集群活動,有著很強的領地意識和很強的團結合作能力,大多為數十頭的小群,也有上千頭的大群。

10、海象

海象也是群棲性的動物,它們每群的數量有幾十隻,也有數百隻或成千上萬隻,群體在睡覺時會有一隻放哨,一旦有危險來臨就會叫醒同伴,一起抵禦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