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神將”指神話和上古傳說中的戰神,有的耳熟能詳,有的或許不太熟悉,那么你知道的神話傳說神將有哪些呢?小編為大家整理了歷史十大傳說神將排行榜,感興趣的一起來看看吧。

歷史十大傳說神將排行榜

1、盤古

2、蚩尤

3、刑天

4、夸父

5、飛廉

6、大羿

7、柏鑒

8、二郎神

9、哪吒

10、孫悟空

1、盤古

中國神話中的創世神,“盤古開天闢地”一說想必大家早有耳聞,因為他才有了宇宙天地萬物,憑藉一把“開天斧”將天地分開,自己的身軀則化為山嶽、河流、草木等存在於宇宙之中。

2、蚩尤

上古時代九黎部落聯盟的酋長,中國歷史武力最強十人之一,史書中關於蚩尤的記載頗具差異,但大戰炎黃、收復東夷、製造銅鐵利器等卻屬事實情況,只是現如今在各個地方說法不同罷了。

3、刑天

中國古代神話傳說中的人物,炎帝手下的一位大臣,曾為爭取神位和黃帝大戰,之後被砍掉了腦袋,但這並沒有影響他和黃帝的戰鬥,以兩個乳頭當做眼睛,與黃帝繼續搏鬥,這樣的精神無人能比。

4、夸父

中國古代神話人物,身材高大,力大無比,極善奔跑,因為夸父族都是巨人,又被稱為“巨人族”,著名典故“夸父逐日”便說的是他,生性喜歡探求於是一路追隨太陽,結果在半路渴死了,他的身軀化為化作大山、森林。

5、飛廉

人面鳥身的神,又被 稱為風師、飛廉、箕伯、風伯、風神等,在《大宗伯》中有關於他的記載,傳說飛廉能興風,山石大樹皆能被捲走,法力無邊。

6、大羿

“后羿”即“大羿”,神話傳說中的五帝時期人物,“后羿射日”、“嫦娥奔月”等典故均與他有關,箭法尤為出奇,不僅射落九日,還射殺了猰貐、封豚、九嬰、修蛇等,為百姓除害。

7、柏鑒

封神榜上第一仙,被姜子牙封為三界首領八部三百六十五清福正神,曾是黃帝手下總兵官,在史書《封神榜》中有關於他的記載“爾柏鑒昔為軒轅黃帝大帥,征伐蚩尤,曾有敕功,不幸殛死北海,捐軀報國,忠藎可嘉”。

8、二郎神

是文學作品《西遊記》、《封神演義》中的神將,又名“楊戩”,手使三尖兩刃刀,重二萬五千二百斤,功夫比孫悟空不相上下,會七十三變,但不會筋斗雲,威名遠播。

9、哪吒

中國古代神話人物,托塔李天王家的三太子,在《封神演義》、《西遊記》等諸多古典文學作品中均有關於他的記載,被世人稱為“少年英雄”,深受廣大孩子們的喜愛。

10、孫悟空

中國古典名著《西遊記》中的神將,人稱 “美猴王”,《西遊記》中神將,手持如意金箍棒,會七十二變、筋斗雲,一個跟頭就是十萬八千里,在護送唐僧西天取經路上斬妖除魔,最後被封為鬥戰聖佛,是無數小孩子們心中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