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大荒時期流傳的神話故事很多,創造出一個天馬行空的神話世界。其中有名的就有上古十大魔神,大荒十大凶獸等。其中,上古十大凶獸個個兇悍異常,隨便哪一個都能鬧翻天,那可是比孫悟空還兇猛啊。看看大荒十大凶獸圖片。

大荒十大凶獸九翼天龍、赤炎金猊獸、冰甲角魔龍、珊瑚獨角獸、裂天兕、裂海玄龍鯨、雷電蝠龍、八爪火螭、夔牛、藍翼海龍獸

一、九翼天龍:超神級別

此君在往事書中出現,書中未明確說明其為大荒十大凶獸,根據其表現定為疑似十大凶獸。原文:大荒300年,十大凶獸中的裂天兕,赤炎馬、九翼天龍同時肆虐大荒,其中最為凶狂的就是這東海九翼天龍。一時間山洪暴發,黃河泛濫,各族災禍橫行,神帝拓思成之大戰三大凶獸,卻寡不敵眾,力竭而死,天下由此大亂。大荒三百零八年,來自南海的神秘少年神農,以木劍擊殺三大凶獸之一裂天兕,生擒凶獸赤炎角馬,又在黃河狂濤中與九翼天龍大戰三天三夜,七入黃河,終於擊殺九翼天龍,平息泛濫了七年的山洪。然而五族紛爭更盛,戰火不熄。以神帝之威,尚要與其大戰三天三夜,可見其確實了得。其實九翼天龍就是東海龍神所變之獸身,被神農囚禁在了天帝山中。當時拖把已經凌駕於大荒十神之上,尚且不敵九翼天龍。也就是說,九翼天龍絕對是超越神級的。

結論:九翼天龍雖僅為疑似大荒十大凶獸,但實力較強,絕對配得上十大凶獸之名。九翼天龍為東海600年前龍神縛南仙獸身。

二、赤炎金猊獸:極品凶獸

此君長得像獅子,超級猛的凶獸。原文為證:原來那赤炎金猊獸是千年前大荒十大凶獸之一,肆虐火族南荒,使得火族千里焦土,十年大旱。戰歷六四八年,火族赤帝等三十六位頂級高手與之激戰九日九夜,終於將它制服,封印入火族神器赤銅火玉盤的赤銅盤裡,鎮在赤炎山中。在赤炎城外一場大戰,雖是赤帝、松哥、火神、赤霞仙子均不在狀態,但合在一起也實力非凡,加上真元超強的南陽仙子和拓拔、烈炎、珊瑚獨角獸等亦不能將其擊敗。赤帝用兩傷魔法使出紫光七曜,亦是功敗垂成,最後借烈炎之體以太乙火真斬將其擊殺,但也付出了化羽登仙的慘重代價,可見其凶焰之熾了。

結論:赤炎金猊獸在凶獸中屬上上之選,堪稱極品凶獸。

三、冰甲角魔龍:實力強悍

此君也很猛,原文:傳聞遠古之時,寒荒大神歸化密山,屍首化為諸多怪獸;其中最早出現、也是最為暴戾凶狂的,便是冰甲角魔龍。那妖龍周身冰甲,堅不可摧,頭頂獨角極具魔力,在寒荒危害極重。寒荒大神遂轉世為一個無名女子,在西荒群雄圍獵妖龍之時,以縫衣骨針化作神器鎮天杵,將妖龍封印於眾獸山上。原文2:蚩尤苦撐片刻,方知晏紫蘇所言非虛。在這妖龍之前,他唯有逃避之功,殊無反擊之力,心中暗驚:“他奶奶的紫菜魚皮,難怪這妖孽是大荒十大凶獸之一,竟和那赤炎金猊不相上下。在寒荒大戰中,他在六大凶獸和西海老祖的夾擊下仍然重創西海老祖,其實力已可見一斑了。

結論:冰甲角魔龍的實力很強,和赤炎金猊在伯仲之間,但戰鬥場面略差,故排在第三。

四、珊瑚獨角獸:不比前三名差

長得也像犀牛,拓拔的隨身聖獸,出場時超帥:半空之中,一隻巨大的怪獸昂然而立,周體通紅,似犀似兕。頭頂上一支彎月般的珊瑚角傲然而立,藍幽幽的雙目在夜明石照耀下,凶光閃爍。怪獸仰頸怒吼,白牙森然,神威凜凜,大有君臨天下,惟我獨尊之勢。那海雷犀與眾海牛怪登時駭然驚服,伏地低首,哀鳴不已。實力的證明,在裂天兕的分析中已經說過了,不必重敘。珊瑚獨角獸戲份較多,數次隨拓拔對戰強敵,但戰績其實不太佳,個人認為和脫靶本身的念力不夠強有關。

結論:珊瑚獨角獸實力很強,比之赤炎金猊,基本在一個檔次。

五、裂天兕(si):戰鬥值高

兕,即青牛(參考《山海經》,並非犀牛)是也(一說上古瑞獸),聽這個名字就夠猛的,能把天裂開的青牛。之所以先寫她是因為她在搜神中頭一個出現,在往事書中。原文為:大荒三百零八年,來自南海的神秘少年神農,以木劍擊殺三大凶獸之一裂天兕。關於其威力,亦有原文為證:珊瑚獨角獸乃是三百年前現身大荒十大凶獸之一,出現時傾滅十八城,長江泛濫,百姓顛沛流離。思拓成之大戰三晝夜方將其殺死,但也因此大耗真元,在此後與裂天兕等凶獸的對決中力竭而死。以神帝之威,在力戰珊瑚獨角獸之後再戰裂天兕,也力盡登仙,說明珊瑚獨角獸和裂天兕都是超猛的呀,否則也不必等神農出世才可擊殺裂天兕了。

結論:裂天兕戲份不多,但初步判定實力很強,配得上十大凶獸之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