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遠古洪荒時期人類並不是天地的主宰,天地間還有很多的凶獸,也有一些神獸鎮守宇宙天地,保護世間和平,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遠古真正的8大頂級神獸,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盤點遠古真正的8大頂級神獸

1、太陽燭照

燭照是我國古代神話傳說中的太陽神獸,外貌是一個巨大的黑色球體,它被認為是太陽的主宰,也是宇宙中最強大和最尊貴的聖獸,所以也有著“聖神”之稱。

2、太陰幽熒

太陰幽熒是我國古代神話傳說中的宇宙中僅次於太陽燭照的一種聖獸,是由兩儀中的先天至陰氣與太陰之精共同所化的,在很多神話的記載中也被稱為“往聖”。

3、白虎

白虎是我國古代神話中的天之四靈之一,也是西方的保護神,據記載它的全身如同雪一樣白,沒有雜毛,曾被巴人奉為戰神,甚至還將其地位抬高到了武神。

4、朱雀

朱雀也是我國古代神話中的天之四靈之一,也被認為是是代表炎帝與南方七宿的南方之神,它有著鳥一樣的外形,全身都是火紅色,是山海經十大祥瑞之獸之一。

5、玄武

玄武也叫龜蛇,也是我國古代神話中的天之四靈之一,傳說它是一種由龜和蛇組合成的靈物,也是北方的保護神,據說女媧曾斬殺過一頭玄武,並且還用它的四肢做成了支天地的四根柱子。

6、青龍

青龍也叫蒼龍,是我國古代神話中的天之四靈之一的東方之神,據說它形似龍形,頭上長有兩隻角,顏色為青綠色,有著無邊的法力,能夠令妖邪膽戰。

7、應龍

應龍是我國古代神話傳說中記載的一種有翼的創世龍神,它的外形和普通的龍相似,但卻長有雙翼,它不僅具有創世之功,還有滅世之能,曾幫助黃帝打敗了戰神蚩尤,還斬殺了東夷部落的夸父。

8、黃龍

黃龍也是遠古真正的8大頂級神獸之一,它和應龍的共通之處就是地位要遠遠高於普通的龍類,在很多古籍的記載中,黃帝和大禹都有可能都是黃龍的化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