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居住的這顆星球,已經擁有了幾十億年的歷史。在人類出現之前,就曾出現過很多的遠古生物。有人認為,遠古生物估計是外星人在地球所創造出來實驗失敗的產物,當外星文明發現這種巨大的生物不利於地球的環境所以就滅絕他們從而在創造出更加適應地球環境的物種,如果人類在不愛護地球估計外星文明也會抹殺掉人類而尋找另一種生物替代人類。看似非常的科幻懸疑,但也並不是沒有道理。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鮮為人知的十大遠古超級生物。

鮮為人知的十大遠古超級生物之一:遠古蜈蚣蟲

遠古蜈蚣蟲是蜈蚣和千足蟲的祖先物種,其體長可超過2.4米,是一種身體肥碩的遠古生物,也是迄今發現為數不多的無脊椎掠食性生物。它們生活在石炭紀至二疊紀早期,大約3億年前,棲息在現今北美洲和蘇格蘭境內。

鮮為人知的十大遠古超級生物之二:巨蛤

P. platinus是迄今發現地球歷史上最大的雙殼類生物之一,其體長達到3米,相比之下,它們的體積是現代大型蛤類生物的2.5倍。

鮮為人知的十大遠古超級生物之三:巨型蜈蚣

Euphoberia從外型和行為特徵方面非常像現代蜈蚣,區別之處在於它的體長超過1米,考古學家在歐洲和北美洲發現這種遠古巨型蜈蚣化石,科學家並不確切清楚它們的食物。相比之下,現代蜈蚣體長僅25厘米,可以捕食鳥類、蛇和蝙蝠。

鮮為人知的十大遠古超級生物之四:房角石

從房角石殘骸化石可判斷其體長達到9米,它可能是古生物時期體型最大的海洋掠食性物種,它們在海水中尋覓食物,並伏擊獵物。古生物學家分析稱,它基本上是盲視��食物,並伏擊獵物。古生物學家分析稱,它基本上是盲視生物,像現代近親物種鸚鵡螺一樣是海洋漂浮者。

鮮為人知的十大遠古超級生物之五:陸地殺手蠍

P. kirktonensis是另一種遠古蠍子物種,它們生活在陸地,體長可達到60厘米,生活在大約4億年前的泥盆紀時期,很可能它們以小型節肢動物和昆蟲為食,它的蜇咬足以殺死一些動物。

鮮為人知的十大遠古超級生物之六:巨大海蠍

巨大海蠍化石首次發現於2007年德國,其體長達到2.4米,事實上僅一個鉗子長度就超過了46厘米,該物種於2.5億年前二疊紀時期滅絕消失。

鮮為人知的十大遠古超級生物之七:巨型蝸牛

現今體型最大的蝸牛物種是非洲巨型陸地蝸牛,體長可達到18厘米,外殼直徑9厘米,然而它們的祖先史前巨型蝸牛——C. giganteum,被認為是迄今地球歷史上最大的蝸牛,體長接近60厘米。古生物學家認為,它們生活在0.5億年前始新世時期海洋之中。

鮮為人知的十大遠古超級生物之八:巨大蜻蜓

現代的蜻蜓體型較小,但是它們的祖先卻十分龐大,遠古時期巨大蜻蜓翼展達到60厘米,身體長度接近40厘米。這種龐大身體讓研究人員猜測它可能以青蛙、松鼠大小的動物為食。這種體型龐大的史前蜻蜓滅絕的原因是地球大氣層數百萬年前開始氧氣含量升高。

鮮為人知的十大遠古超級生物之九:巨型鱟

這是迄今發現體型最大的三葉蟲物種,體長可達到60厘米,它們生活在大約5億年前古生代時期,在海底吞食腐爛生物屍體。它非常類似於鱟,長有厚盔甲外殼和複眼,身體呈節段結構。巨型鱟和其它三葉蟲物種是相對簡單、適應性較強的生物,存活了3億年時間。

鮮為人知的十大遠古超級生物之十:巨蝦

巨蝦是一種非常奇特的遠古生物,它兼具魷魚和蝦的特徵,體長達到1米,嘴裡布滿鋒利牙齒,奇蝦化石發現於中國境內,是一種遠古海底節肢生物,生活在大約5億年前。它很可能以小型甲殼綱動物為食,用鋒利的牙齒吞食它們,它的牙齒像鋸齒狀刀具,強大的下頜能夠捕獲體型較大的獵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