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鱷魚這種在兩億多年前出現的肉食性卵生脊椎類爬行動物,也是有著生物活化石美稱的最古老的爬行動物,而鱷魚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爬行動物之一,其中哪些鱷魚體型最大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簡單介紹世界最大的十種鱷魚,一起了解下吧。

世界體型最大的十大鱷魚

1.恆河鱷

恆河鱷這個主要生存在印度、斯里蘭卡、巴基斯坦、尼泊爾等地的河流、池塘、沼澤至人工水域中的長吻鱷科恆河鱷屬鱷魚品種,是平均體長達4米,擁有106至110顆鋒利的牙齒的世界上最大的鱷魚之一。

2.灣鱷

灣鱷這個體長最長科達7米的鱷魚,是主要生存在湖泊、河流附近泥窩中的鱷魚,是體重在600至1000千克之間的灣鱷中最大型的鱷魚品種,並且是原產於泰國、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地區的世界上最大的爬行動物之一。

3.尼羅鱷

尼羅鱷這個以魚、鳥類、羚羊、斑馬、水牛等為主要進食對象的非洲最大的鱷魚,是主要分布在非洲尼羅河流域及東南部地區,體長在2至6米之間,身體呈橄欖綠色至啡色的非洲最大的爬行動物。

4.美國短吻鱷

這條體長達257至437厘米,體重在91至360千克之間的西半球大型鱷魚品種,是有著圓而寬的口鼻部,身體上布滿厚實的鱗片,習慣兩棲生活,主要分布在美國的大河和內地湖泊中的鱷魚品種。

5.美洲鱷

美洲鱷是有一條長而有力的尾巴,背部和尾部布滿鱗甲,有一對強壯的顎骨,四條短而分叉的腿的中等大小的鱷魚,而這條喜歡棲息在淡水中的鱷魚,通常以魚、蟹、海龜、鳥類、小型哺乳動物為主要進食對象。

6.黑凱門鱷

黑凱門鱷這個體長可達4.5米,體重達453千克的鱷魚,是身體呈黑色,分布有一排排白色印斑,身體兩側分布有白色或淡黃色條紋的凱門鱷中最大的一種鱷魚,也是食性廣泛,喜歡棲息在各種各樣濕地中,很少會襲擊人類的鱷魚品種。

7.奧里諾科鱷

這種以魚、脊椎動物為主要進食來源的西半球最大的鱷魚,是體長可達7米,特徵類似於美洲鱷,主要生活在哥倫比亞、委內瑞拉等南美洲地區的鱷魚品種,並且有著中介鱷這個別稱。

8.馬來切喙鱷魚

這個體長最長可達7米以上的鱷魚,該品種蛀牙分布在馬來西亞馬六甲、印度尼西亞蘇門答臘等地,具有兇猛狡猾性情的鱷魚,因其兇猛的性情,這個以魚類為主要進食來源的鱷魚,故事還有爬上漁船襲擊漁民的事件。

9.非洲狹吻鱷

非洲狹吻鱷這個主要分布在非洲西部和中部,對水域要求較高的鱷魚,這個體長在3-4米之間的中型鱷魚,尾巴占體長的一般,並以魚類、兩棲類和甲殼類為主要進食來源,因嘴巴偏狹而得名,可以忍受一定鹽度的鱷魚品種。

10.暹羅鱷

暹羅鱷這個鱷魚的野生品種,目前主要分布在東南亞婆羅洲、印尼、馬來西亞、泰國和越南等地,是體長最長可達4米,平均在3米,上體呈暗橄欖綠色或淺棕綠色,身體上分布有黑色斑點的中型鱷魚,這種鱷魚的皮還在國際皮革市場中具有較高的聲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