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魚是一種聽起來就很可怕兇狠的動物,電影裡也總愛以鱷魚為反派拍攝恐怖電影,現實里每年鱷魚殺人事件均有發生。這么兇殘的動物卻也能勾起人們的好奇心。那么世界上最大的鱷魚有多大呢?究竟有多兇殘呢?下面一起來看看吧。

一、世界上最大的鱷魚:澳洲最大鱷魚(長6.7米/重1.1噸)

2010年,澳洲發現一隻從口鼻部到尾部長度約6.7米的巨大鱷魚,這隻兇猛的鱷魚不斷的攻擊居民們的牛羊,嚇得當地居民都不敢出門。後來用了兩輛豐田4x4越野車才將它從河裡拉出來,並且這隻嚇人的鱷魚已經被當地人用槍打死了。當地人認為,還有兩條巨鱷潛伏在附近,而個頭也絕不會比這條小。

二、吉尼斯世界上最大的鱷魚:Lolong(長6.4米/重1噸)

2011年9月,菲律賓捕獲一條鹹水鱷,這條鱷魚被《金氏世界紀錄》列為人類至今活捉的最大鱷魚。身長超過6米,體重超過1噸。被取名為“洛龍”(Lolong)。於2013年2月10日在菲律賓死亡。

2011年,在菲律賓一個村落條體重超過一噸的鹹水鱷被捕獲。被擒的鱷魚身長6.4米,重達1075公斤。據一名捕鱷手說,7月份布納萬村一名農民和幾隻水牛的失蹤可能和這條鱷魚有關。菲律賓環境部一名官員說,這可能是世界上最大鱷魚。

這名官員說,目前的記錄顯示,此前被捕的最大鱷魚體長5.48米。他表示這是他任職20年來對付的塊頭最大的傢伙,並估計這條雄性鱷魚的年齡已超過50歲。這名官員還說,“當地居民可以鬆口氣了,不過我們並不確定這條鱷魚是否就是吃人兇手。因為這片區域還有其他的鱷魚。”

捕獲鱷魚的團隊受僱於政府的鱷魚養殖場。自上月15起,隊員們開始用雞肉、豬肉和狗肉做誘餌抓捕鱷魚,並最終於3日在當地30個村民的幫助下用一條8毫米粗的金屬電纜在一條小溪中將鱷魚捕獲。當地政府決定不殺死這條鱷魚,而是準備將其作為當地一個計畫中的自然公園中的遊覽項目保留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