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魚是海洋中的最兇猛的獵食者,龐大的體型加上一口鋒利的牙齒,無往不利。許多人都認為鯊魚的體型不及鯨魚,但事實上還真有這樣一種鯊魚體型和鯨魚一樣大,而且還有著鯊魚殘暴的性格。那么世界上最大的鯊魚是什麼魚,世界上最大的鯊魚有多大呢?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介紹。

鯨鯊,體長20米體重25噸

世界上最大的鯊魚,鯨鯊體長可達20米體重25噸(掀翻無數遊艇)

鯨鯊體型龐大,通常體型能達到10-12米,最長可達20米,體重可達25噸。而鯨鯊的胸鰭可以長達4.8米,尾鰭則長達2.4米。鯨鯊的嘴巴是對血盆大口的最好詮釋,它的嘴巴寬1.5米,10片濾食片上內含了300-350排細小的牙齒。許多獵物都是被它一口吞掉,連掙扎的機會都沒有。鯨鯊的皮膚厚達15厘米,可以有效抵抗其他生物攻擊,是真正的海洋霸主。

最大的鯨魚抹香鯨體長也能達到20米甚至超過20米,但由於鯨魚屬於哺乳類動物,不屬於魚類。所以鯨鯊不僅是世界上最大的鯊魚,還是世界上最大的魚類。

遭到大肆捕殺後對船隻產生攻擊性

世界上最大的鯊魚,鯨鯊體長可達20米體重25噸(掀翻無數遊艇)

主要分布於各熱帶和溫帶海區,中國各海區夏、秋季節都有分布。然而由於大量捕殺,數量銳減。自此之後鯨鯊對於船隻產生了敵意和恐懼感,通常在海上試圖接近它們的漁船都慘遭攻擊,而出海遊玩的遊艇也發生過不少事故。許多體型不大的遊艇長度在10-30米左右,鯨鯊一個側身就能將遊艇掀翻。

在人們的傳統觀念中,認為鯊魚的軟骨(即魚翅)中蛋白質很高,每年都會捕殺大量的鯊魚,而經過科學家的研究後發現魚翅中的蛋白質含量並不高,還遠遠不如雞蛋。

魚類的世界之最

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魚,巨型黃貂魚重達0.36噸

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魚,巨型黃貂魚重達0.36噸

目前記錄中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魚種是湄公河巨型鯰魚,該條巨型鯰魚於2005年在泰國北部捕獲的一條湄公河巨型鯰魚,它重293千克,長2.7米。湄公河巨型鯰魚又名湄公河??或湄公河巨鯰,是東南亞湄公河特有的一種巨鯰。由於過度捕漁、水質污染及上遊興建水壩而接近滅絕。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魚被列為極度瀕危,是瀕臨滅絕的動物......詳情請看【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魚,巨型黃貂魚重達0.36噸(八個壯士才能抬起)

長江最大的魚,長江魚王中華鱘

長江最大的魚,長江魚王中華鱘

這條中華鱘在長江牧鵝洲主航道的北邊距離江邊約600米的水域被人發現,身長3.3米,由於懷孕肚子特別大,估計其體重超過700斤,是近20年來在長江水域發現的最大個體中華鱘,是長江最大的魚。這條巨型中華鱘年齡在15至20歲......詳情請看【長江最大的魚,長江魚王中華鱘(可重達1000斤/壽命40年)

點擊下一頁查看世界上最醜的魚、最奇葩的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