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喜歡養狗,世界上的狗狗品種非常多,體型也各有不同,最大的可與小馬相比,那么你知道世界上最小的狗有哪些嗎?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世界上最小的狗前十名,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世界上最小的狗前十名

1、吉娃娃

吉娃娃也叫迷你狗,是原產於南美的一個犬種,也是世界上最小的犬種,它們的身高只有15厘米左右,重量約為1-3千克,毛髮很短,長相非常可愛。

2、布魯塞爾格里芬犬

布魯塞爾格里芬犬是源自比利時的一種小型梗犬,它們的身高一般在18-20厘米左右,體重2.5-5.5公斤,性格非常聰明活潑,還曾是比利時歷代皇室的愛犬。

3、博美犬

博美犬時原產於德國的一種狐狸犬,它們的體型非常小巧可愛,頭部和耳朵都和狐狸十分相似,身高約為22-28厘米,體重3.5kg以下,毛髮有白色、黃色等很多種。

4、阿芬平斯澈犬

阿芬平斯澈犬是起源於17世界德國的一種小型犬,一般身高在25-30厘米左右,體重約為3公斤,它們的性格比較強硬,領地意識很強,經過訓練後會是非常優秀的守門犬。

5、蝴蝶犬

蝴蝶犬是歐洲非常古老的一個犬種,因為它們耳朵上的毛很長,垂下來就像翩翩起舞的蝴蝶,所以被稱為蝴蝶犬,它們非常聰明活潑,是世界十大智商最高的犬種之一。

6、約克夏犬

約克夏犬是原產於英國的小型犬種,它們身材嬌小,體重僅有3.5公斤左右,性格聰明、機靈、熱情、活潑,非常適合家養,是最受歡迎的小型犬之一。

7、俄羅斯玩具犬

俄羅斯玩具犬也是世界上最小的犬類之一,它們的身高在20cm-28cm之間,體重不超過3kg,長相可愛,性格積極好動,很喜歡玩耍,在俄羅斯非常流行。

8、玩具獵狐梗

玩具獵狐梗是玩具犬和梗犬的混合犬種,既有著玩具犬嬌小可愛的體型,也具有梗犬聰明敏捷的性格,一般身高21-29厘米,它們學習新技能非常快,對主人十分忠誠。

9、日本狆

日本狆是源自日本的一種玩賞犬,雖然它們體型小巧,但體質卻很健壯,可以和主人一起進行散步、登山等各種戶外活動,曾深受日本皇室和上流社會階層的喜愛。

10、中國冠毛犬

中國冠毛犬並不是產於中國,而是因為它們的頭冠很像中國清朝官員的帽子,所以被命名為中國冠毛犬,它們體型小巧,身高在23-25cm左右,性格溫順,很適合家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