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是目前比較常見、也很受大家歡迎的寵物之一,目前來說狗狗的種類很多,不同的狗狗性情也不一樣,有的活潑、有的溫順、有的也比較機敏,下面就盤點了十大最忠誠護衛犬排名,大家可以看看聰明又護主的狗狗有哪些。

十大最護主的狗

1、中華田園犬

中華田園犬也叫柴狗、土狗,是我國的國犬,外形與狼相似,雖然是肉食動物,但性格比較溫順,也是十種最好養的狗狗之一,在農村也經常用來看家護院,而且忠誠度高,在十大最護主的狗中排第一。

2、德國牧羊犬

德國牧羊犬也叫黑背、德國狼犬,體型較大,因智商高、反應靈敏,也是軍犬、導盲犬、搜救犬的重要品種之一,能夠聽從主人的命令,不會隨意的離開主人。

3、羅威納

羅威納屬於中型犬,體型雖小,但身體強壯,行動敏捷,具有很強的攻擊性,是比較常見的軍警犬品種,也是十大適合當警犬的狗之一,能夠對敵人進行攻擊。

4、杜賓犬

杜賓犬原產德國,是一種體型較大、肌肉結實、奔跑速度快的常見的軍警犬品種,性格比較兇猛、警惕心強,毛髮較短,需要經常清理,但值得一說的是,杜賓飼養起來比較複雜。

5、拉布拉多

拉布拉多又叫尋回犬,是一種體型較大的犬種,智商較高,性格溫順,對主人忠誠度高,也是常見的導盲犬品種之一,只要訓練好,也比較依賴主人、護主。

6、金毛犬

金毛犬原產於英國蘇格蘭,也是目前比較常見的寵物狗品種,個性活潑,對人友善,喜歡親近人,因智商高,也能聽從主人的命令,不會隨意進行攻擊。

7、蘇格蘭牧羊犬

蘇格蘭牧羊犬也叫柯利牧羊犬,是一種不常見的家養犬,蘇格蘭牧羊犬性格溫順,喜歡依賴主人,但對陌生環境比較警惕,因聽覺靈敏,也是看家護院的優秀犬種之一。

8、蝴蝶犬

蝴蝶犬也叫巴比倫犬,原產於法國,也是歐洲最古來的犬種之一,雖然外形嬌小,但也是十大最護主的狗之一,性格活潑、聰明、大膽,能夠聽從主人命令。

9、藏獒

藏獒也叫西藏獒犬,體型大,性格也比較兇猛,對陌生人或者陌生環境比較警惕,比較親近主人,也會聽從主人的命令,另外,值得一說的是藏獒一生只認一個主人,這就足以可見它有多護主。

10、松獅

松獅原產中國,最早出現在唐朝時期,外形跟獅子有點像,毛髮柔軟旺盛,體型雖然不大,但身材比較強壯,依賴主人,能夠聽從主人命令,也是十大最護主的狗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