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人類的忠誠伴侶,犬一直被當作人類的朋友,許多擁有自己的狗狗的人將狗狗作為自己的家人。接下來小編就為您羅列世界十大名犬排行榜。

世界十大名犬排行榜

10.日本土佐

9.牛頭梗

8.法國波爾多犬

7.巴西獒犬

6.加納利犬

5.阿根廷杜高犬

4.高加索犬

3.藏獒

2.坎高犬

1.中亞牧羊犬

10.日本土佐

日本土佐是世界十大強悍的狗狗之一,該犬曾被稱作日本獒犬,它的出生是通過精心優選雜交而來的,土佐鬥犬的賽事甚至於相撲比賽一樣被作為日本的傳統文化。

9:牛頭梗

於日本土佐相似,牛頭梗也是通過雜交培育出來的,作為一種兇悍的鬥犬,牛頭梗卻是以其怪異的相貌而更為人所熟知。

8:法國波爾多犬

波爾多犬原產自於法國,與前兩者通過雜交培育不同,波爾多犬的歷史悠久,在古代被用作狩獵犬,兇悍威猛力量極大,又被人們稱作紅獒。

7:巴西獒

巴西獒別名考迪菲勒,它由令人驚異的追蹤能力,外表威武,令人生畏,骨架寬大結實是一種能給主人安全感,又讓陌生人生懼的犬。

6:加納利犬

加納利犬又稱義大利護衛犬,源於鬥犬,骨架大,肌肉飽滿而結實,外形俊朗威猛但是易興奮,被認為是傷人乃至致死最多的犬種,許多國家甚至不允許飼養加納利犬。

5:杜高犬

杜高犬融合了十多種猛犬的優點,具有強壯、兇猛、耐力強的優點。它的最初用途在於獵殺美洲豹、美洲獅,其勇猛的特性也可見一斑。

4:高加索獒

高加索獒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猛犬,其渾身披滿厚密的毛髮,四肢強健而筆直,擁有壯實的肌肉,可謂是犬中坦克,它對主人溫順的同時對其他物種有極強的攻擊性,發狂中的高加索獒是成年男人所難以制服的。

3:藏獒

被譽為活佛的坐騎的藏獒被認為是世界上唯一不懼猛獸的犬類,是世界著名的猛犬,原產於我國青藏高原,性格剛毅,力大兇狠。馬可波羅形容藏獒道“體型大如驢,兇狠如獅子”。

2:坎高犬

坎高犬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猛犬之一,其站高最高可達2米,其在犬類中的戰鬥力絕對是頂尖的。作為土耳其國犬的坎高犬在兇猛的同時還擁有極高的智商。

1:中亞牧羊犬

作為歐洲牧羊犬的鼻祖,對於牧民來說,中亞牧羊犬才是最為出色的牧羊犬,它被認為是所有犬類中打架最為厲害的一隻犬,但事實上它脾氣溫和,幾乎不主動攻擊其他犬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