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世界最火的體育賽事,大家都會想到世界盃、奧運會等,那么你知道中國最火的體育賽事有哪些嗎?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中國十大最火體育賽事,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中國十大最火體育賽事

1、中國足球協會超級聯賽

要問我國的大型體育賽事有哪些,中國足球協會超級聯賽一定是其中之一,中國足球協會超級聯賽簡稱“中超聯賽”,是由中國足球協會主辦的中國大陸地區最高級別足球聯賽,在全亞洲也具有非常高的競爭力和影響力。

2、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

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簡稱“CBA”,是由中國籃球協會主辦的中國最高等級的籃球聯賽,也是中國最受歡迎的體育賽事之一,比賽舉辦的時間大約為每年10月至次年4月,比賽形式主要分為季前賽、常規賽與季後賽。

3、英雄聯盟職業聯賽

英雄聯盟職業聯賽簡稱“LPL”,是中國大陸最高級別的英雄聯盟職業比賽,比賽主要分為春季賽和夏季賽,春季賽一般在每年的1-4月舉辦,夏季賽在6-9月舉辦,作為電競賽事的代表,英雄聯盟職業聯賽在國內一直有著極高的熱度。

4、中國足球協會杯賽

中國足球協會杯賽簡稱“中國足協杯”,是由中國足球協會主辦的國內水平最高的男子淘汰制足球杯賽,因為比賽真正實現了全民參與,所以受到了越來越多的球迷的關注。

5、中國網球公開賽

中國網球公開賽是自2004年開始在中國舉辦的每年一屆的男女綜合性網球賽事,比賽於每年賽歷第40周在中國北京舉辦,不僅是國內唯一的男女合賽賽事,在全亞洲也有著非常廣泛的影響力。

6、NBA中國賽

NBA中國賽是NBA球隊於每年10月在中國舉辦的比賽,雖然NBA是美國的籃球聯賽,但為了擴大其影響力也會在美國以外的國家舉行比賽,也是中國十大最火體育賽事之一。

7、北京馬拉松

北京馬拉松是1981年開始在中國北京舉辦的每年一屆的國內最高水平的馬拉松賽,也是國內五大馬拉松賽事之一,在國內乃至國際都有著很高的熱度和影響力。

8、F1中國大獎賽

F1中國大獎賽也就是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中國大獎賽,是每年4月中旬在中國舉辦的世界最高水平的賽車比賽,也是第一個在中國舉辦的世界三大頂級體育賽事之一。

9、王者榮耀職業聯賽

王者榮耀職業聯賽簡稱“KPL”,是王者榮耀最高級別的專業競技賽事,主要分為春季賽和夏季賽兩個賽季,其中春季賽一般在每年的2-5月舉辦,夏季賽在每年6-8月舉辦。

10、中國排球超級聯賽

中國排球超級聯賽是由中國中國排球協會主辦的在國內具有很高影響力的全國型排球體育賽事,自舉辦至今其影響力一直在不斷擴大,職業化程度也越來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