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速度,大家想必不會陌生,世界上最快的機車世界上最快的電動車等,都是靠速度來一決高下的。那你知道世界上最快的火車速度多少嗎?其實,世界上最快的火車是日本的山梨磁懸浮。排行榜123網介紹世界上最快的火車。


上圖為日本山梨磁懸浮

世界上最快的火車,上圖為日本山梨磁懸浮(603公里/時)

日本東海旅客鐵道株式會社最近在山梨磁懸浮試驗線(總長42.8公里)進行了高速運行試驗,創造了載人運行時速603公里的新紀錄。這個速度打破了2003年創造的載人時速581公里的記錄,成為目前的世界上最快的火車。提到世界上最快的火車,那一定有世界上最慢的火車,最慢的火車是雪龜號。


上圖為日本山梨磁懸浮

據了解,山梨磁懸浮試驗線今後將轉為運營線路,作為磁懸浮中央新幹線使用,最高速度定為每小時505公里。東京品川站至名古屋站之間的路段預定在2027年開始運營。屆時,從東京到名古屋之間乘車時間將縮短一半,為40分鐘。這一世界上最快的火車大大的便捷了人們的生活。

另外,世界上最快的火車是利用超導磁體使車體上浮,通過周期性地變換磁極方向而獲取推進動力的列車。超導磁懸浮列車除速度快之外,還具有無噪音無震動省能源的特點。世界上最快的火車雖然不算全球最具特色的十大火車旅行路線,但不僅彌補了傳統火車的不足,而且還在速度上碾壓其它火車。

據悉,2016春運火車擁擠排行榜出爐,使高速火車的需求變高。上面我們提到的世界上最快的火車——日本山梨磁懸浮,還有哪些火車速度很快呢?(下頁世界上最快的火車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