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趕火車只是為了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很少有人會在坐火車途中欣賞窗外的自然美景,然而有些極具特色的火車旅行路線值得沿途欣賞風景,沿著這些線路,遊客們可以欣賞到斑駁陸離的自然風景,心曠神怡,充滿遐想。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大家盤點一下全球最具特色的十大火車旅行路線。

全球最具特色的十大火車旅行路線TOP1:洛基山登山者號:加拿大人的經典之作

洛基山登山者號鐵路線始建於自1990年,至今已承載乘了超過100萬名的乘客。該公司提供以下觀景線路:沿加拿大落基山脈穿行到班夫國家公園,駛向惠斯勒北部的原野。沿線遊客們可以體驗貫穿大西洋海岸到太平洋海岸的神奇之旅,從加拿大出發到達許多人跡罕至的自然景區。夏季是遊覽此地的最佳時節。但旅遊淡季到此地觀光會更實惠。坐在這趟豪華列車中享用美食,旅途也會變得歡樂無窮,妙不可言。

全球最具特色的十大火車旅行路線TOP2:加利福尼亞西風號路線:西風伴你游兩岸

從風之城到海灣之城,加利福尼亞西風號歷時兩天兩夜,穿行整個國家。該列車也是欣賞美國全景的最佳方式。目前,該條鐵路由美國鐵路公司運營,沿線經過密西西比河、科羅拉多河,穿過瓦薩奇山脈,最終駛向加利福尼亞州。遊客們可以預先設計一個全套的旅行方案,從而在此次旅行中享受更多的樂趣。

全球最具特色的十大火車旅行路線TOP3:大峽谷號鐵路線:最富盛名的的“18英里”

大峽谷號路線長277英里,寬18英里,深約1英里多,深不見底。這也使其成為自1901年以來遊覽大峽谷的最佳觀景路線。該路線長130英里,從威廉士亞利桑那州駛向南部地區,這個冬天,一定不要錯過這趟極地快車,因為聖誕老人也會去遊覽極地大峽谷的!

全球最具特色的十大火車旅行路線TOP4:海岸星光號列車:極盡奢華的火車線路

海岸星光號列車稱為提供終極全套服務的臥鋪列車。列車從洛杉磯駛向西雅圖,車內有私人臥室、餐廳、觀景廂和電影院。在車內,遊客們可以不僅欣賞到沿途西海岸秀麗的風景,還可以享受到細緻貼心的服務。這趟列車廣受個人旅行人士的歡迎。值得注意是:該車偶爾會有5到10個小時的晚點。

全球最具特色的十大火車旅行路線TOP5:納帕谷葡萄酒號列車:開懷暢飲的“葡萄酒之旅”

儘管由於8月份的納帕地震,使得加利福利亞州受歡迎的納帕谷葡萄酒火車路線短暫封閉,但現在該路線已經重新啟動。該火車上有沿途葡萄酒地區提供的免費水果,火車由納帕谷鐵路運營,每天提供二趟從納帕到聖赫倫那的列車。三個小時的車程中,旅客們可以享用多種美食和天然的當地葡萄酒。此外,遊客還可在沿途的小釀酒廠下車,在這個冬季體驗一把特殊的經歷。

全球最具特色的十大火車旅行路線TOP6:窄軌距鐵路線:美妙的科羅拉多之旅

隨著火車的改進,車軌距的標準也在日趨完善。於早在19世紀70年代,窄軌鐵路就出現在了科羅拉多州的落基山脈地區,最富盛名的線路也在此。沿著這條極具歷史色彩的線路,遊客們可以參觀杜蘭戈州和錫爾弗頓的窄軌鐵路以及博物館,了解這些窄軌列車的歷史。然後可以乘坐這些火車,去聖胡安國家森林公園兜一圈。冬天,遊客們可以乘火車去大提頓國家公園旅行,領略那裡冰天雪地的壯觀景色。

全球最具特色的十大火車旅行路線TOP7:伊森艾倫號快車:佛蒙特州的專屬線

以美國獨立戰爭英雄伊森艾倫米為名的快車從紐約駛向佛蒙特州。遊客常乘坐次列車前往佛蒙特州的滑雪勝地。儘管該線路由美國鐵路公司運營,各州依次輪流資助。伊森艾倫路線延伸至佛蒙特州西部,以其傳統奢華的方式帶我們去探索新英格蘭區的歷史與美麗。

全球最具特色的十大火車旅行路線TOP8:帝國建設者號路線:通往太平洋的最佳“橋樑”

美國鐵路公司最繁忙的長途路線就是帝國建設者路線,這條線路承載了50多萬的遊客,從芝加哥駛向太平洋西北沿岸,沿途經過西雅圖、斯波坎市、華盛頓、波特蘭市、俄亥俄州。整段路程歷時45小時(儘管列車會經常晚點),兩個目的地之間每天只有一班列車,所以要提前計畫旅行事宜。遊客們可以在白天欣賞到落基山脈和國家冰川公園的山色湖光。最佳參觀時節是在夏季。夏季,志願者們還會在觀景廂與大家分享一些相關的歷史及景點信息。

全球最具特色的十大火車旅行路線TOP9:大煙山號路線:山中的電影

想去看看大煙山嗎?透過火車窗,你可以欣賞到前所未有的絕佳美景。大煙山鐵路線提供到北卡羅萊納州的布賴森城的往返旅行。遊客們可以嘗試在南塔哈拉峽谷徒步旅行或是在塔克西吉河畔遊覽醉人風光。

全球最具特色的十大火車旅行路線TOP10:棕紅麻號路線:遊覽墨西哥大峽谷

在墨西哥北部地區,坐落著聞名的銅谷風景區。該景區由6個峽谷組成,比美國的大峽谷還要大。最近,該地區也成為了遊客們相互熱捧的旅遊景區。許多電影和書籍中都對該峽谷獨特的風景民俗做了細緻的描繪。例如很受歡迎的電影《天生會跑》,就展現了當地塔拉烏馬拉人勇猛的奔跑能力,這吸引了大批遊客們前往此地旅遊。由於該地區路途遙遠,因而乘坐火車是參觀峽谷景點的最佳選擇。遊客們可以乘坐Chihuahua al Pacifico (又被稱為El Chepe)火車,歷時15個小時。沿途經過許多當地的小鎮,乘客們可以欣賞到美不勝收的湖光山色以及許多別具特色的高架石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