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與茶葉、可可並稱為世界三大飲料。它帶有濃郁迷人的香氣和別具一格的口感,世界上有無數人迷上了咖啡這種神奇的飲品。有報導稱,咖啡是世界排名第二的商品,位於它之上的只有石油。下面排行榜為大家介紹世界上最重要的十大咖啡生產國。

No. 1 巴西
巴西是世界最大的咖啡生產國,世界三分之一的咖啡都產自巴西,它最主要的咖啡品種是阿拉比卡(Arabica)。長期以來,巴西一直位居世界第一咖啡生產國之寶座。

No. 2 越南
越南是世界第二大咖啡生產國。越南的咖啡生產是由法國人開始的,現在,越南有很大一部分人口都以咖啡生產為生。在最近的幾年來,越南的咖啡生產量日益提高,從而取代了哥倫比亞和印度尼西亞成為世界第二號咖啡生產大國,它占據了世界咖啡市場14.3%的份額。越南最主要的咖啡品種是羅布斯塔(Robusta)。

No. 3 印度尼西亞
印度尼西亞的咖啡生產始於殖民時代,主要的咖啡品種是阿拉比卡和中粒咖啡(Canephor)。印度尼西亞的阿拉比卡咖啡豆是世界上最優質的咖啡豆之一。

No. 4 哥倫比亞
哥倫比亞是世界第四大咖啡生產國,它生產的咖啡味道比較溫和,帶有完美的風味特徵,質量無以倫比。它從18世紀早期開始種植咖啡,不過直到19世紀才開始出口咖啡。

No. 5 印度
印度南部的城邦,如Karnataka、Tamilnadu和Kerala,是印度主要的咖啡生產地,單單是Karnataka就生產了印度53%的咖啡。印度的咖啡具有獨一無二的風格,因為它們不是種植在陽光充足的地方,而是種植在陰涼的地方。印度國內的咖啡消耗量不大,約80%都用於出口。它主要的咖啡品種有羅布斯塔和阿拉比卡。

No. 6 衣索比亞
據說,阿拉比卡咖啡就是從衣索比亞開始風靡全球的。衣索比亞是非洲大陸最大的咖啡生產國,它25%的人口都參與到咖啡生產行業。在衣索比亞出產的所有咖啡中,將近一半用於內銷,另外一半出口到世界各地。衣索比亞的咖啡品種比較多樣化。

No. 7 秘魯
秘魯以特種有機咖啡揚名全球,是世界第三大咖啡出口國。在秘魯,咖啡生產是最大的行業,其最主要的咖啡品種是阿拉比卡。秘魯幾乎每個地方都有種植咖啡,咖啡出口為秘魯創造了大量的經濟收益。

No. 8 瓜地馬拉
瓜地馬拉出產了世界上最優質的一些咖啡,其最著名的兩大品種是科萬(Coban)和安提瓜(Antigua)。2010年,瓜地馬拉是美國最主要的咖啡進口國,不過現在它的這個地位已經被宏都拉斯取代。

No. 9 墨西哥
墨西哥是世界第九大咖啡生產國,最主要的咖啡品種是阿拉比卡。墨西哥的咖啡大多產自海岸地帶。據說,墨西哥的咖啡種植是在18世紀的時候從安的列斯群島傳入的,從那時候開始,咖啡成為墨西哥最重要的農作物。現在,墨西哥是美國的主要咖啡進口國之一。

No. 10 宏都拉斯
剛開始的時候,宏都拉斯因為經濟狀況實在太差,因而沒法把咖啡出口到其他國家。不過現在,它已經成為了美國最主要的咖啡進口國。宏都拉斯的經濟倚重於它的咖啡生產業,國內很大一部分人口都從事咖啡生產。宏都拉斯絕佳的氣候地理條件讓它成為世界第十大咖啡生產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