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中有很多都是競速高手,例如,獵豹1小時130公里世界上飛得最快的鳥時速418公里等等,這些都是動物中速度高手,而動物中又以狗為競速能手,下面排行榜就為大家盤點世界上十大跑得最快的狗。

世界上十大跑得最快的狗排行榜

TOP1、世界上十大跑得最快的狗:靈緹

徑賽冠軍:60公里/小時

靈緹被稱為世界上十大跑得最快的狗不是浪的虛名的。靈緹的平均時速達60公里,是公認的世界上十大跑得最快的狗。又名格力犬,靈緹產於義大利,這種犬是徑賽場的冠軍。過去用於獵兔,後來在一些國家賽狗的比賽中,靈緹是主要出場隊員。

靈緹犬沒有看家護主的習性,不喜歡吠叫和攻擊陌生人:它怕冷,大多數時候都慵懶地臥在溫暖舒適的地方。但是,一旦發現獵物或者讓他玩耍的東西,他又會表現出令人吃驚的速度和靈活性。另外,靈緹既是世界上十大跑得最快的狗,也是世界上奔跑速度最快的動物之一。

另外,靈緹犬是世界上十大跑得最快的狗中最神經敏感的,但好在感情豐富、有規矩、愛護小孩。靈緹犬種是最優秀的家庭犬,也可當作展示犬,但是,飼養者在靈緹犬的飲食管理及運動上必須格外用心。需要養狗的可以看看世界十大禁養猛犬排行榜

TOP2、世界上十大跑得最快的狗:薩路基獵犬

薩路基獵犬是埃及的貴族犬,也是最早被知道馴化的犬,一般馴化的犬都是跑得快的,所以薩路基獵犬是世界上十大跑得最快的狗之一。薩路基犬原產中東地區的伊朗,起源於公元前3000年。薩路基犬聰明伶俐,性格忠誠穩重乖順,具有貴族風範,屬珍貴品種,深受人們的喜歡。

薩路基獵犬為大型犬,一般體重到20-30公斤,要知道世界上最大的犬科動物是北美灰狼。薩路基獵犬的強壯可以使它有能力殺死一頭羚羊,薩路基獵犬的氣公犬的身高為58.4~71.1厘米,母犬應小一些,這是這個品種的最有代表性的身材。

TOP3、世界上十大跑得最快的狗:威斯拉

作為世界上十大跑得最快的狗,威斯拉犬具有超群出眾的狩獵技術,天生的獵槍犬種。這隻名列世界上十大跑得最快的狗主要具有追蹤獵物,通知地點並把獵物運回等能力,飼養者如能給予充分運動,此犬也可作為家庭犬。

威斯拉犬被譽為匈牙利的國犬,其歷史可追溯到中世紀,其祖先約於10世紀時,隨著牧民遠渡到歐洲,進入匈牙利。威斯拉犬可能在到達獵物豐富的匈牙利平原後,逐漸改良成今日的品種。威斯拉體質肌肉結實,被水平且短,寬厚適中的胸部,腹部細且堅實。肩膀肌肉發達,大腿肚稍有些角度,這也是給威斯拉奔跑的助力。

TOP4、世界上十大跑得最快的狗:大麥町犬

大麥町犬具有極大的耐力,而且奔跑速度相當快,被稱為世界上十大跑得最快的狗。後軀有力,擁有平滑且清晰的肌肉。大麥町因為擁有出色的奔跑與撕咬能力,所以也經常被用作比賽犬。大麥町犬出生時是白色的,斑點能改變,小狗時身上出現輕微的斑點,隨著逐漸長大,斑點也變得明顯,並成為特有的標誌。

大麥町犬既是世界上十大跑得最快的狗之一,也是被公認為最優雅的品種之一,具有白色及清晰的黑斑點,且會呼叫人,根據古希臘的雕刻及古埃及的壁畫推測,這種狗已有數千年的歷史,有人認為其起源是埃及和印度。因受吉卜賽人的喜愛,而流落散布整個歐洲。

TOP5、世界上十大跑得最快的狗:惠比特

惠比特又名快犬,因其姿態好似騎馬揮鞭賓士而得名,又因奔跑速度較快也稱之餵快犬產地英國。世界上十大跑得最快的狗之一。惠比特是約在100年前有小型靈緹與義大利靈緹或其他犬類配種而來。惠比特堪稱短距離賽跑的佼佼者其賽程約183米較灰獵犬480米。

作為世界上十大跑得最快的狗,惠比特毛短而濃密。華潤富有光澤耳小向後摺疊,呈玫瑰花瓣形,警提時半直立,眼大有神。另外後肢結實有力,所以跑起來很快,被稱為世界上十大跑得最快的狗之一。惠比特性格沉著機警、適於短跑。惠比特是優良的賽犬和伴侶犬。也可作為看家犬或獵犬。

TOP6、世界上十大跑得最快的狗:拉布拉多獵犬

拉布拉多尋回犬是一種中型犬類,個性忠誠、大氣、憨厚、溫和、陽光、開朗、活潑,智商極高,也對人很友善,是非常適合被選作經常出入公共場合的導盲犬或捷運警犬及搜救犬和其他工作犬的狗品種。也是世界最聰明的犬之一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凶的犬:高加索犬

世界上最大的鬥牛犬“漢克”

世界上奔跑速度最快的動物排行榜,獵豹1小時130公里

世界上繁殖最快的動物是什麼?北極旅鼠(動物界的生產機)

(下頁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