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國家都有猛犬品種,在中國人們的第一印象就是藏獒,然而在一組最凶犬類排名中卻未能見到藏獒的身影,然而排名靠前的則是高加索犬。

世界上最凶的犬:高加索犬

世界上最凶的犬:高加索犬

在20世紀60年代,高加索犬在德國屬於巡邏犬,高加索犬是世界上體形最大的猛犬之一。此犬雖然兇猛無比但對主人的忠誠度較高,喜歡和主人親近。目前,多用於家畜看護和安保。

高加索犬個個都是驍勇善戰的牧場守衛,看管羊群是它們的職責。作為牧羊犬的高加索必須穩重可靠,強壯,不能對人和家畜有敵意,但是知道輕咬落單的羊的後腿催促它趕上牧群。這些犬只必須保護牧群不受狼的侵害。

和大多數的牧犬比起來,高加索是比較冷淡、運動量少的狗。所以高加索犬夜間活動比較頻繁。如果有意將狗放在室外,它就是警惕的吠叫者而且會給一切進入它領地的生物以警告。它們喜歡趴臥,看起來像在原地打瞌睡,但只要有一點干擾它們馬上會精神起來,而且絕大多數高加索犬的動作會快捷得令人吃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