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動物園裡的物種豐富,遵循“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生存法則,所以有很多動物為了逃避天敵的追捕,而跑得很快。前面我們有奔跑速度最快的動物排行榜世界上跑得最快的狗以及世界上最快的兔子,下面就看看世界上最快的動物排行榜

世界上最快的動物排行榜

TOP1、飛行冠軍“軍艦鳥”(418公里/小時)

世界上最快的動物——軍艦鳥的速度達到每小時418公里,速度上甚至超過了世界上最快的電動機車LS-218。另外,軍艦鳥胸肌發達,善於飛翔,素有“飛行冠軍”之稱,是極其出色的飛行家,雖然體重僅1500克左右,但翅展可達2米。

世界上飛得最快的鳥飛行時猶如閃電,捕食時的飛行時速最快可達418公里每小時,所以被稱為是世界上最快的動物。世界上最快的動物——軍艦鳥不但能飛達約1200米的高度,又能在空中靈活翻轉,而且還能不停的飛往離巢穴1600多公里的地方,最遠處可達4000公里左右。(點擊查看世界上飛得最快的鳥,飛行冠軍“軍艦鳥”(418公里/小時)詳情)

TOP2、長途飛行冠軍“尖尾雨燕”(352.5公里/小時)

世界上最快的動物之一——尖尾雨燕(swift)平時飛行的速度為170千米/小時,最快速度可達352.5千米/小時,即100米/秒。尖尾雨燕是中型空中鳥。它一般呈熏褐色,但飛行在天空中,似乎變成黑色。有鐮刀般的翅膀,羽毛短。另外,雨燕也是長途飛行的冠軍。(點擊查看長途飛行冠軍“尖尾雨燕”詳情)

TOP3、陸地上短跑最快的動物,獵豹(130公里/小時)

獵豹是當之無愧的世界上最快的動物之一。獵豹又稱印度豹,是貓科動物的一種,也是獵豹屬下唯一的物種。獵豹是陸地上跑的最快的動物,奔跑時速可達120公里。獵豹全身都有黑色的斑點。

如果人類的短跑世界冠軍和獵豹進行百米比賽的話,獵豹可以讓這個世界冠軍先跑60米,最後到達終點的是獵豹,而不是這個短跑世界冠軍,所以才被稱為世界上最快的動物之一。(點擊查看世界上奔跑速度最快的動物排行榜,獵豹1小時130公里詳情)

TOP4、游得最快的動物,旗魚(120公里/小時)

在目前已知魚種類,旗魚是短距離內游泳速度最快的魚,所以被列為世界上最快的動物之一。體延長,稍側扁。前頜骨和鼻骨向前延伸,構成尖長喙狀吻部,形似寶劍。體呈青褐色,有灰白色圓斑。第一背鰭長而高,有黑色斑點,像隨風飄展的旗子,故稱旗魚。

其實,世界上最快的動物之一——旗魚,又稱芭蕉魚。屬洄游性的魚類,外形略扁,呈流線型,肌肉發達,最大的旗魚可長達數米,重達上百千克。(點擊查看【水中游得最快的魚】世界上游得最快的魚詳情)

TOP5、長跑最快的動物,藏羚羊(110公里/小時)

藏羚羊具有特別善奔跑的優點,奔跑速度可達每小時70~110公里,即使是妊娠期滿臨產的雌藏羚,也會以很快的速度疾奔,它還是高原嚴酷環境下奔跑最快的動物。

另外,作為世界上最快的動物之一藏羚羊所處環境高原地區,屬於高度缺氧的惡劣環境,但是在這種情況,作為世界上最快的動物之一藏羚羊的奔跑速度還能達每小時70~110公里,這在動物里是少見的。

TOP6、跑得最快的鳥,鴕鳥(70公里/小時)

鴕鳥是非洲一種體形巨大,不會飛但奔跑得很快的鳥,也是世界上現存體型最大的鳥類,也是世界上最快的動物之一。在非洲,人們甚至會舉辦騎鴕鳥比賽。鴕鳥可以以60英里/小時的速度跑上半個小時,這是一段非常長的距離了。靠著強有力的大長腿和翅膀,他們一步就可以跨3.5米,而且,即使沒有其他動物或者人類的挑釁,它們也經常狂奔不息。

TOP7、徑賽冠軍:60公里/小時

靈緹被稱為世界上十大跑得最快的狗不是浪的虛名的。靈緹的平均時速達60公里,是公認的世界上十大跑得最快的狗。又名格力犬,靈緹產於義大利,這種犬是徑賽場的冠軍。過去用於獵兔,後來在一些國家賽狗的比賽中,靈緹是主要出場隊員。【點擊查看世界上十大跑得最快的狗排行榜,靈緹成徑賽冠軍(60公里/小時)詳情】

TOP8、昆蟲飛行冠軍,澳大利亞蜻蜓(58公里/小時)

澳大利亞蜻蜓分布在南美洲。身長12厘米,是世界最大的蜻蜓;同時,也是世界上飛得最快的昆蟲 ,它短距離的衝刺速度可達每小時58公里,是世界上最快的動物之一。

TOP9、兩棲類動物冠軍,棱皮龜(35.2公里/小時)

棱皮龜是世界上最快的動物之一,棱皮龜屬於變溫的爬行動物,游泳迅速且能力極強,雜食性,每年5-6月之間產卵,一次產卵90-150枚,主要棲息於熱帶海域的中上層,分布於大西洋和太平洋海域。

TOP10、爬蟲類動物冠軍,美國蜥蜴(24公里/小時)

蜥蜴俗稱“四腳蛇”又稱“蛇舅母”,在世界各地均有分布,是世界上最快的動物之一。屬於冷血爬蟲類,其種類繁多,在地球上分布大約有3000種左右,我國已知的有150餘種。大多分布在熱帶和亞熱帶,其生活環境多樣,主要是陸棲,也有樹棲、半水棲和土中穴居。多數以昆蟲為食,也有少數種類兼食植物。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快的兔子,歐洲野兔(72公里/小時)

世界上奔跑速度最快的動物排行榜,獵豹1小時130公里

世界上飛得最快的鳥,飛行冠軍“軍艦鳥”(418公里/小時)

世界上繁殖最快的動物是什麼?北極旅鼠(動物界的生產機)

世界上十大跑得最快的狗排行榜,靈緹成徑賽冠軍(60公里/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