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個從小數學不好的人來說,這不僅僅是數學是體育老師教的這么簡單,而是大腦完全容不下數學啊。如果不信的話,點擊世界上最難的數學題,來看看你的智商是什麼級別。但是總會有一個別人家的孩子,成了我們的對比,就比如這位世界上心算速度最快的人。

世界上心算速度最快的人,72.4秒算出200位數的13次方根

法國一位數學天才被稱為世界上心算速度最快的人,僅憑心算,在72.4秒的時間裡就能準確地算出算出200位數的13次方根答案,這速度雖然不及界上最快的計算機運行速度超過10億億次/秒,但在人類也是少有的。據報導,現年27歲的法國男子亞歷克西斯·勒邁爾人稱“人體計算機”(點擊查看世界上第一台計算機詳情),因為他竟能完全憑藉心算能力,準確無誤的計算出任意一個200位數的13次方根,所以被稱為世界上心算速度最快的人。

使用大腦中的“矩陣”

被稱為世界上心算速度最快的人是一名27歲從事人工智慧的博士生,當天是在巴黎附近的蘭斯市向眾人展示其“神奇”心算本領的。當天,一台計算機隨機選出一個200位的數字,這些數字在計算機螢幕上整整顯示了17行,但是勒邁爾在一分多鐘的時間內就算出了一長串數字的13次方根。當人們問這位世界上心算速度最快的人是如何算出的,使用大腦中的“矩陣”。所以這位世界上心算速度最快的人的腦根本不是腦就是一台行走的超級電腦啊。

注重勞逸結合

這位世界上心算速度最快的人——勒邁爾每天堅持慢跑,不喝咖啡和酒,不吃高脂肪和高糖分食品。他說,這樣可以幫助他更敏捷地思考。勒邁爾重視勞逸結合,經常抽空休息幾天。他經常聽音樂放鬆,儘管這名世界上心算速度最快的人叫不出一個自己喜歡樂隊的名字或指出喜歡哪類音樂。但是勒邁爾覺得大腦不能長期處於心算。

無敵是多么的寂寞

另外這位世界上心算速度最快的人——勒邁爾從不擔心他人會打破他的紀錄,因為“這對於他們來說實在太難了”。他解釋說,絕大多數對手都只能心算100位數字的13次方根。而關於獲得博士學位後的打算,勒邁爾還沒有想好。但已有多家銀行和計算機公司和他取得聯繫。

除了這位英國少年,還有哪些算得上世界上心算速度最快的人呢?

1、陳冉冉

2007年11月,參加央視《正大綜藝》欄目舉辦的“吉尼斯中國之夜”活動,陳冉冉打破世界吉尼斯1分鐘算對5題加減心算紀錄,以1分鐘算對8題挑戰成功。

2、辻窪凜音

六歲時被日本全國心算教育聯盟第345回鑑定為暗算的合格9段。7歲就獲得了日本心算最高級別——十段,該段位合格率僅為0.1%。(果真是別人家的孩子)

3、土屋宏明

土屋宏明,男,出生於日本,擅長速算。《最強大腦第三季》選手。2016年3月18日,在《最強大腦第三季》第十一期的國際PK賽中,與中國隊的陳冉冉打成平手,兩人同時被國際評審選為腦王候選人,參加接下來的腦王爭霸賽。

點擊下面文章的網友都是數學天才

世界上最難的數學題 考驗最強大腦

史上最坑爹的數學題,一個題目難倒13億人(附答案)

世界上最快的腳踏車,英國Donhou Bicycles腳踏車(161公里/小時)

世界上最快的飛機排行榜,X-15(7274千米/小時)力壓“黑鳥”成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