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際田徑賽事上,一般世界上最快的人都是牙買加等一些所處高原的國家。有點常識的都知道高原空氣稀薄,一般人去高原還會出現缺氧現象。但是世界上最快的人,是來自牙買加的運動員——博爾特,下面排行榜就來介紹世界上最快的人 。

世界上最快的人——博爾特(百米衝刺9秒69)

北京奧運會賽事期間,牙買加選手尤塞恩·博爾特在國家體育場“鳥巢”進行的北京奧運會男子100米決賽中,這個世界上最快的人以9秒69如同一道鏇風的速度衝刺一百米奪冠,並打破了之前的9秒72的世界紀錄。另外提下,這個9秒72的紀錄也是這個世界上最快的人。另外,想了解百米衝刺的,可以看看盤點體壇100米飛人

先天條件:身高臂長

世界上最快的人的少年時候已是身高臂長,出色的身體條件讓他在體育老師的眼中脫穎而出。但他並沒有一開始就接受田徑訓練,而是加入了板球隊,並且是學校里有名的快速投球手。在一次訓練中,教練發現他的下肢移動速度非常快,於是建議他去練練短跑。所以想成為世界上最快的人,先天條件要具備。

刻苦訓練報答母愛

博爾特十幾歲的時候,父親欠下一屁股債。此時,博爾特的個子已經躥到1.8米,父親把他送到當地的體校讓他練習短跑。在牙買加,窮苦人脫離貧窮的唯一途徑就是練短跑。博爾特剛到體校的時候,訓練並不刻苦,常常偷懶。母親為了博爾特在體校能有出息,就多接裁縫活,一天要做好幾件衣服,賺來的錢大部分給博爾特買了牛肉等營養品。母親因為幹了過多的重活,所以落下了腰傷。為了回報偉大的母愛,博爾特開始在賽道上更加刻苦地訓練。

主要獎項:

北京奧運會男子100米、200米冠軍

柏林世錦賽男子100米、200米冠軍

倫敦奧運會男子100米、200米冠軍

莫斯科世錦賽100米、200米冠軍

里約奧運會男子100米、200米冠軍

二、賈斯廷·加特林(百米衝刺9秒74)

賈斯汀·加特林,綽號美國“加速度”,美國著名的短跑運動員,是世界上最快的人之一。其實,競技體育的王座上從來沒有釘子戶,博爾特也再非印象中無敵,在博爾特放出“三連冠”的豪言壯語之前,差點來里約的資格都沒拿到。而世界上最快的人之一加特林也成了唯一能與博爾特抗衡的人了。

主要獎項

兩屆室內世錦賽男子60米冠軍

雅典奧運會男子100米冠軍

赫爾辛基世錦賽男子100米、200米雙料冠軍

推薦閱讀

盤點中國奧運會十大情侶運動員!

盤點體壇100米飛人,博爾特最快9秒58!

那些成功轉型藝人的運動員:孫楊、田亮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