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常常說“文體不分家”,文化、藝術和體育都是一個整體。以前運動員就是從事體育,藝人就是文化工作者,文體不分家聽起來有道理,但是卻很少有事實證明。而現在再看看這句話,正確無疑,許多運動員都在退役後或者還沒退役時就已經向藝人轉型,唱歌、拍電影、拍真人秀等。今天小編就來帶你看看那些成功轉型藝人的運動員。

一、田亮

說到田亮,許多人都知道他是Cindy的爸爸,他參加了真人秀《爸爸去哪兒》,也見識到了他們可愛的一家人。可能現在才看田亮的觀眾知道他以前是跳水運動員,卻不知道他以前的運動生涯是多么的輝煌。他曾在悉尼和雅典奧運會上兩次獲得跳水金牌,其他比賽冠軍更是斬獲無數。

2007年退役後開始轉向娛樂圈發展,

2007年6月在由安以軒、秦漢等人主演央視播出的古裝神話電視劇《牛郎織女》中飾演牛郎。

2009年4月參與由趙勁執導的電視劇《雷鋒》拍攝並在劇中飾演雷鋒。

2010年4月25日在劉偉強執導的愛情電影《不再讓你孤單》,飾演患有溝通障礙症的弟弟方鎮聰。

2011年6月7日和葉一茜參與錄製光線傳媒《最佳現場》,6月參與由於正執筆,陳喬恩等人主演的古裝劇《王的女人》拍攝並飾演韓信。

2013年4月5日鄧麗欣主演的電影青春勵志電影《公主的誘惑》中飾演王小飛,4月10日在浙江衛視《中國星跳躍》擔任明星隊長。

不過田亮在娛樂圈裡的發展一直不溫不火,也鮮有訊息。直到2013年10月和女兒田雨橙參與湖南衛視《爸爸去哪兒第一季》節目錄製,徹底讓他大火,隨後片約,廣告,上演不斷。

2016年10月7日,田亮帶著兒子田宸羽一起參加綜藝節目《爸爸去哪兒第四季》。

二、孫楊

同時和水有關運動出身的孫楊,如今賽場成績傲人,在娛樂圈的發展也順風順水。不過孫楊也是唯一的現役運動員。雖然此前也和不少媒體,教練傳出不少負面新聞,但總得來說人家能改正,認錯,並能拿出成績,還是值得肯定,而在綜藝節目中的表現也讓他屢次上熱搜、頭條,圈粉不少。

近兩年參加的有《奔跑吧,兄弟》、《了不起的挑戰》、《真正男子漢》、《我們挑戰吧》、《來吧,冠軍》。而近期正在熱播的《我們17歲》更是和“郭天王”一起錄製,節目熱度也是居高不下。

三、李小鵬

李小鵬是中國體操運動員“李家軍”的第五代接班人,曾在2000悉尼奧運會和2008年北京奧運會獲得金牌,運動生涯共榮獲4枚奧運金牌和16個世界冠軍,正式超越了“體操王子”李寧,成為中國體操史上獲得冠軍最多的第一人。2010年退役。

在淡出了人們的視線後,李小鵬結婚生子。直到2014年李小鵬攜女兒李馨琪參加了《爸爸回來了》,和女兒之間的親密互動,以及女兒本身的可愛乖巧,瞬間吸粉無數。

同年10月,攜妻子李安琪參加深圳衛視的綜藝《極速前進》。

2015年參與《爸爸回來了》第二季。

2016年參與環球競技真人秀《非凡搭檔》。

四、巴特爾

巴特爾是首位獲得NBA首發的中國球員,首個奪得NBA總冠軍戒指的中國球員。是當年中國男籃的“四大長城”之一。在還沒有退役時,巴特爾就參與了不少電視、電影的演出。

06年的時候,巴特爾就參演了電影《蔚藍色的杭蓋》,算是進了影視圈。

09年的時候,更是搭檔一票巨星,出演了《十月圍城》。

10年的時候客串了一把《財神到》裡面的巨財神。

現在更是參演了周星馳監製的電影《西遊伏妖篇》。

五、劉璇

曾經中國體操隊的隊長,打破了中國體操平衡木沒有冠軍的魔咒。是最早轉型藝人進軍娛樂圈的運動員。

這個作品就多了,可算是影視歌三棲發展,只是沒能膾炙人口。

不過也算是人生贏家了,生意做得好,婚姻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