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時間一部《破風》的電影喚起了人們對腳踏車好奇,雖然比不上世界上最快的機車電動車,但腳踏車老少皆宜,既能鍛鍊身體,還可以代步。下面排行榜123網就來介紹世界上最快的腳踏車。

世界上最快的腳踏車,英國腳踏車161公里/小時

據悉,世界上最快的腳踏車是在2013年英國布里斯托腳踏車展上出現的。這款腳踏車由英國Donhou Bicycles公司設計,理論時速最高可達100英里/小時(約合161公里/小時),而且可以96公里/小時的速度穩定行駛,成為世界上最快的腳踏車。眾所周知,腳踏車的品牌數不勝數(世界十大知名腳踏車品牌排行榜),但是世界上最快的腳踏車靠著它的速度碾壓了其它腳踏車。

當然,世界上最快的腳踏車能達到驚人的時速與其出色的空氣動力學設計是分不開的。猛一看,這款世界上最快的腳踏車和普通的腳踏車沒有太大區別,也是兩個車輪,一個車把手,不過超大型的齒輪卻暴露了其身份。

這個齒輪的尺寸達到了17英寸(約合43厘米),基本和我們平時見到的汽車輪轂一樣大了。該齒輪共有104個齒,蹬一圈就能讓車輪轉很多圈。此外,車身骨架採用高強度輕質材料製成,車把很低,可將空氣阻力做到最小,這款世界上最快的腳踏車的速度即使是世界上最昂貴的腳踏車都無法做到的。

不過,目前這款腳踏車還處在測試階段,Donhou Bicycles公司似乎也沒有打算將其量產,如此高的車速也只能在賽道一展身手了。當然好的腳踏車要在好的賽道上騎行,這樣才能才發揮的最好。全球十大最美腳踏車道排行榜

腳踏車排行榜

1、世界上最長的腳踏車 最長腳踏車長達117英尺

這種腳踏車是117英尺長,使用鋼格結構建造,這輛腳踏車需要兩個騎手聯合操作,一個在前面處理腳踏車轉向,一個在後方蹬踏腳踏車為其提供動力。這輛腳踏車沒有提供坐墊,前方的騎手需要坐在鋼格線上操作。

2、全球最貴腳踏車品牌:Nicolai尼古拉

Nicolai(尼古拉),全世界鋁合金後避震山地腳踏車架之王,一直都致力於製造最頂級手工鋁合金腳踏車。CNC機加工技術堪陳腳踏車行業的巔峰,塗裝大膽艷麗的著色,毫不掩飾自己的霸氣。


世界上最長的腳踏車

3、世界最大的功能腳踏車

德國Pudagla,腳踏車設計師Dieter (Didi) Senft坐上他設計的“世界最大的功能腳踏車”上。這輛腳踏車長7.8米,高3.7米,車輪半徑為3.32米,重150千克。至今,設計師Dieter (Didi) Senft已經獲得了17項吉尼斯紀錄。

小編想說,了解完這么多的腳踏車是不是心動了?在城市呆久了那就趁著年輕騎著車到處去看看,欣賞沿途的風景,說不定會收穫到很多意想不到的東西喔。

推薦閱讀

山地腳踏車品牌排行榜

死飛品牌排行榜,死飛腳踏車那些品牌最好

盤點全球10大天價腳踏車 高達500,000美元

全球最貴腳踏車排行:“蝴蝶”TrekMadone價值333萬人民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