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春運進入第三天,越來越多的人踏上了回家的旅途。全國鐵路傳送旅客約746萬人次,增開旅客列車近480列。鐵路部門表示,本月29日到2月6日期間,將圍繞北上廣等熱點城市加開110列旅客列車,分別為北京—廣州、哈爾濱、瀋陽,上海—深圳、合肥、溫州、福州、廈門,溫州—長沙,廣州—貴陽、潮汕方向。TOP10排行榜網為你揭秘2016春運擁擠火車站排行榜。

公路方面,交通運輸部的統計數據顯示,道路客運出行的第一個高峰預計將出現在農曆小年兒的前兩天,也就是本月底到下月初。另外,民航昨日傳送旅客量明顯上升,加班航線集中在武漢、長沙、襄樊、宜昌、重慶、貴陽、南充、海口、長春等城市;國際航線方面,墨爾本、吉隆坡、東京等地座位較為緊俏。

2016十大最擁擠火車站 上海獨占三座

對於回鄉的遊子來說,如果能掌握交通大數據,機智地避開最擁堵的地點和時間,或許可以讓回家的路擺脫“人在囧途”的尷尬。比如,要選擇鐵路換乘的小夥伴,最好避開較為擁擠的車站。

基於歷年春節期間各地火車站的人群熱度變化情況,高德地圖位置大數據顯示,2016年最擁擠的十大火車站依次為:上海虹橋站、廣州南站、上海南站、上海站、北京站、杭州東站、深圳北站、蘇州站、北京南站、蘇州園區站。

可見,在全國前四大最擁擠的火車站中,上海三大主要火車站悉數入選,反倒是高鐵樞紐南京南站沒有上榜。所以,如果您是要選擇換乘,儘量還是選擇榜上無名的車站為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