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周知,年輕人追求速度。前面我們了解的世界上最快的機車世界上最快的電動車的速度讓我們驚訝,但你知道世界上運行最快的電梯嗎?下面排行榜123網介紹世界上運行最快的電梯。

世界上運行最快的電梯:台北101

據了解,世界上運行最快的電梯是台北101而作為寶島台灣的第一高樓,2010年以前,台北101也屬於世界第一高樓,後來這一紀錄被杜拜塔(828米)打破。從5樓直達89樓的室內觀景台只需37秒,電梯攀升的速度為每分鐘1010米,相當於每秒18米,台北101列入金氏世界紀錄世界運行最快的電梯,另外電梯長度也是世界第一。

速度驚人,堪稱世界第一

也許你會對上面的米和秒看花眼,那就換句話說,乘坐一般電梯時,你需要聊天、玩手機、看排行榜網來打發世界,但如果你要是坐上台北101的電梯,你會驚訝這台世界上運行最快的電梯的速度。每小時60公里的電梯,世界上運行最快的電梯簡直有著“上天的速度”。

世界上運行最快的電梯屬於台北101,之所以速度這么快,不得不提這個曾近被稱為世界第一高樓。台北101這個樓簡直要跟太陽肩並肩呀!集辦公、酒店、會展、商業、觀光等功能於一體的台北101曾經刷新了世界高度。可直達觀光平台的快速電梯,速度可達每秒16米,因此這部世界上運行最快的電梯使這一高樓成了新景點,吸引了一大批中外遊客。

抗震性強

另外,台北101與其它電梯相比更為堅固。因為我國台灣省位於地震帶上,易發地震,所以在設計台北101時,這個建築的設計必定要能防止強震的破壞。採用新式的“巨型結構”來鞏固地基。

而且台灣每年夏天都會受到太平洋上形成的颱風影響,防震和防風是台北101建築所需克服的兩大問題。打地基的工程總共進行了15個月,挖出70萬噸土,基樁由382根鋼筋混凝土構成,其堅固程度可想而知,這也為世界上運行最快的電梯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台北101成熱門觀光景點

1、外牆燈光。為了與眾不同(為了賺錢),台北101外牆都會放廣告和燈光,這成了很多告白者的首選地。

2、煙火表演。每到節假日都會採用燃放煙花來慶祝,吸引了一大批遊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