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作為代步工具,常常活躍在我們生活中,與機車相比,電動車速度一般,前面我們見識了世界上最快的機車世界上最重的機車,那世界上最快的電動車的速度究竟如何呢?排行榜123網介紹世界上最快的電動車。

世界上最快的電動車,VBB-3電動車時速高達576公里

據悉,世界上最快的電動車是羅傑·施羅爾駕駛的VBB-3電動車,VBB-3電動車平均時速為549.43公里,最高時速達到了576公里。打破了電動汽車領域的世界陸地極速紀錄,成為世界上最快的電動車。目前並未投入生產,所以在全球電動車銷量排行榜是看不到它的。

一戰成名

之前,在美國猶他州邦納維爾鹽沼進行的測試中,這款由羅傑·施羅爾駕駛的VBB-3電動車的平均時速為549.43公里,最高時速達到了576公里,雖然這一速度不及世界上最快的機車,但這一速度打破了由VBB-3的前身於2010年創下的時速495公里世界上最快的紀錄。據相關人員說,破世界上最快的電動車紀錄的這一刻已醞釀了三年之久。

其實,破紀錄之前都嘗試過很多次,但均因邦納維爾鹽沼糟糕的天氣而取消。另外,自1914年以來,邦納維爾鹽沼已成為創造陸地極速紀錄的熱門場地,凡是想破紀錄的都會選擇這裡。

文圖里公司老闆吉爾多·帕蘭卡·帕斯特發表聲明說:“這下可是鬆了一口氣,這個結果我們已等待了三年。”另外,俄亥俄州汽車研究中心的研究主任喬治·里佐尼說,這個隊伍還有一個長期目標,那就是突破時速644公里大關。

電動車和機車的區別

作為代步工具,電動車在人們的生活中充當著很重要的角色,但是很多人不知道電動車和機車的區別。其實簡單來說,用電的都屬於非機動車,純粹意義上的機車是燒油的,不限速,現在出的電動車限速為20,超過20駕駛算違章。

其實像電動摩托,電動汽車,電動腳踏車都屬於電動車,電動車的發明極大的減輕環境污染,下面我們就來看看,世界上最快的電動車的排行榜。

世界上最快的電動車的排行榜

1、世界上最快的電動機車 :Lightning LS-218

該款在 Bonneville 鹽灘的實驗中曾創下218英里,即351公里的時速,這也是日後將此款車命名為 LS-218 名稱的主要由來。Lightning Motorcycles 是一家位於美國加州 San Carlos 市的規模不大的電動機車生產商。經過近8年的研發,終於推出了當今世界量產最快的電動機車 - 2015款 Lighning LS-218。

2、世界上最快的電動汽車:Nio EP9

中國的NextEV公司推出了時速可以超過312公里的車型Nio EP9成為了世界上最快的電動汽車。這個成績在目前允許上路的所有車型中排名第五,前四名中有兩款車型是變相的賽車,另兩輛車分別來自保時捷和蘭博基尼。要知道,在一個行業內要想從剛剛起步就領先世界是不太可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