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是人們生活中很熟悉的工具了。世界上的電梯很多,各式各樣的都有。很多都讓人覺得震驚,實在是很神奇的。但是你知道世界上最奇特的電梯是什麼樣的嗎?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介紹世界上最奇特的電梯。

==========推薦閱讀==========

全球最長手扶電梯

全球最另類的電梯

==========================

1、浮動式電梯(海洋綠洲號)

你見過不用你朝它走,就會主動來到你面前的電梯嗎?世界上超豪華遊輪“海洋綠洲號”上就有這樣神奇的電梯。該浮動式電梯,或者叫浮動式酒吧,一共可容納35人,在位置上很好地連結了中央公園以及皇家大道兩部分。在這樣一個上下浮動的電梯裡或品酒,或聊天,感覺實在是妙不可言。

2、球型纜車觀景台(瑞典,斯德哥爾摩)

來到美麗的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怎么能不來坐一下著名的球型纜車觀景台呢?該觀景台為玻璃材質,它會帶您來到高達279英尺(合85米)的愛立信球形體育館頂層。值得一提的是,該體育館可是全世界最大的球型建築呢。站在這裡,可以全方位飽覽斯德哥爾摩的秀麗風光喔。

3、AquaDom(德國,柏林)

雷德森酒店的AquaDom電梯實際上位於世界上最大的圓柱形水族館內部,為玻璃材質,高達100英尺(約合30.5米),內部十分寬敞。要知道乘坐它就可以全方位觀賞水族館內部的50餘種魚類以及其它海洋生物。AquaDom耗資大約1280萬歐元。

AquaDom直徑大約11米,是世界上最大的丙烯酸樹脂玻璃圓柱形魚缸,可裝100萬升水,餵養著1500多條魚,來自50個種群。

而且,這大概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可以讓你同時既能眩暈又能暈船的地方喔。這個電梯就是快樂大本營里說過的那個電梯喔。

4、腳踏板腳踏車升降梯(挪威,特隆赫姆)

特隆赫姆是挪威第三大城市,一直以來都以腳踏板腳踏車升降梯而聞名於世。該市是世界上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為騎腳踏車的人設計這項設施的城市。腳踏板腳踏車升降梯全長有130米,有了它,就算不是爬坡高手,也能輕鬆騎著腳踏車上坡了。聽上去,是不是很神奇。

5、白龍升降機(中國,張家界)

位於張家界懸崖一側的白龍升降機總是格外引人注目。該升降機高達1070英尺(約合326米),有著速度快,容量大,且為雙層的特點,從技術角度講它已經成為世界遺產了。不過,更為重要的是,在上面能看到張家界森林公園無與倫比的自然風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