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又有了一個世界之最。在湖北恩施建成了全球最長的手扶電梯,全長688米,乘坐此電梯可以欣賞到恩施大峽谷的瑰麗風光,輕鬆省力。這個全世界最長的手扶梯與國慶就已經開放了,去恩施玩的朋友們可以去試試喔。

2016年10月12日報導,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大峽谷戶外手扶電梯修建於七星寨景區,起於大樓門,止於甘堰塘返程中心,電梯全長688米,是一座旅遊觀光型戶外手扶電梯。整座電梯依山而建,呈“∑”形布置,遠觀山野臥蒼龍,氣勢貫如虹。

該電梯採用鋼筋砼框架結構加木結構,海拔高度從1228米升至1428米,提升垂直高度200米,理論運輸能力達7300人/小時,年運輸預計60萬人次。

湖北恩施大峽谷戶外手扶電梯工程設計充分考慮方式與生態保護和諧共存的理念,電梯上部結構選用原木建成,頂部採取土家風格的青瓦蓋頂,周圍保存大量攀藤植物,並預留動物通道,與恩施大峽谷的自然景觀完美結合,融為一體。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大峽谷剛建成運行的戶外手扶電梯依山而建,與自然景觀完美結合,融為一體。

湖北恩施大峽谷景區為國家5A級景區,此電梯已今年十一黃金周對外開放。價格20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