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深圳大鵬東山寺

這是地處龍頭獅山南側山腰可俯瞰大亞灣,風景極其幽雅迤邐的一座古廟,東山寺始建於明朝洪武二七年,由一代風水大師賴布衣雲遊到此修建,2012年6月至今由釋傳蒸擔任寺廟方丈。

8.重華寺(深圳市大鵬新區)

重華寺是一座有著三百多年歷史的位於大鵬新區葵涌街道的寺廟,最早建於清朝康熙年間,在鼎盛時期廟內香火鼎盛,殿堂齊全,僧侶眾多,是粵東著名的佛教寺廟之一,也是深圳寺廟中為數不多的保留老建築的寺廟。

9.觀瀾古寺(廣東省深圳市)

觀瀾古寺是處於觀瀾古墟的西南部,東接觀瀾古墟,西部靠近觀瀾河,最惹人注目的是得到相關部門認證的距今有200年歷史的枝葉繁盛且蒼勁挺拔的古榕樹,見證著觀瀾古寺和觀瀾古墟的興衰。

10.關帝廟(廣東省深圳市)

關帝廟是始建於明萬曆四十年由參將張萬紀所建,目前位於深圳南頭古城南門外東側,到了1997年重修,內部供奉的是三國時期蜀國大將、山西十大名將之一的關羽,院內設有多個香案,供人參拜燃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