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鎖心玉》《步步驚心》帶動了穿越劇的火熱浪潮,大家都喜歡看現代女主穿到古代之後,發揮了他們金手指的作用,幫助她們在古代各種“興風作浪”,因為看起來比較爽,所以大家都很喜歡,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中國十大穿越劇排行榜。

中國十大穿越劇排行榜

1.《穿越時空的愛戀》

2.《尋秦記》

3.《宮鎖心玉》

4.《步步驚心》

5.《太子妃升職記》

6.《傳聞中的陳芊芊》

7.《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

8.《神話》

9.《雙世寵妃》

10.《相愛穿梭千年》

1.《穿越時空的愛戀》

《穿越時空的愛戀》於2002年首播,它是大陸,講述了文物盜賊小玩子和女警張楚楚因意外一起穿越到明初,分別與朱允文和朱棣相戀的故事。主演包括徐崢、張庭、萬弘傑、劉莉莉等。

2.《尋秦記》

《尋秦記》於2001年10月15日首播,該劇改編自黃易同名小說《尋秦記》,主要講述21世紀的香港G4精英項少龍穿越時空回到2000多年前的戰國時代,尋找秦始皇的故事。主演包括古天樂,林峯,宣萱,郭羨妮等。

3.《宮鎖心玉》

《宮鎖心玉》,於2011年1月31日首播。該劇講述一個現代少女洛晴川穿越到清朝,經歷古代生活之後,回到現實中更加懂得珍惜當下的故事。主演包括:楊冪、馮紹峰、何晟銘、佟麗婭等。

4.《步步驚心》

《步步驚心》,評分最高的十部古裝電視劇之一,於2011年9月首播,該劇改編自桐華的同名長篇小說,講述了主角張曉因車禍穿越到清朝康熙年間,成為滿族少女馬爾泰·若曦,身不由己地捲入“九子奪嫡”的紛爭的故事。主演包括劉詩詩、吳奇隆、鄭嘉穎、袁弘、林更新等 。

5.《太子妃升職記》

《太子妃升職記》於2015年12月13日首播,該劇改編自鮮橙的同名小說,講述了男兒心女兒身的太子妃熱血闖蕩皇宮,一路順利升職的故事 。主演包括張天愛、盛一倫、於朦朧、郭俊辰等 。

6.《傳聞中的陳芊芊》

《傳聞中的陳芊芊》於2020年5月18日首播,該劇講述了花垣城陳芊芊和玄虎城韓爍,從針鋒相對到攜手化解兩城性別觀念衝突,最終領悟愛情真諦的故事。主演包括趙露思、丁禹兮等。

7.《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於2020年5月19日首播。該劇講述了叛逆女孩李進步一夜之間回到過去,與年輕時的母親李青桐相遇,從而展開了一段奇妙治癒的故事 。主演包括陳昊宇、莊達菲、周彥辰、馬思超等。

8.《神話》

《神話》於2010年1月2日首播,講述了80後青年易小川在一次偶然的際遇下穿越回到秦朝,經過一次次的奇遇和歷險,逐漸蛻變成為仁心濟世的一代大將的故事。主演包括胡歌、白冰、張世、張萌、陳紫函、金莎、任泉等。

9.《雙世寵妃》

《雙世寵妃》於2017年7月10日首播,講述了從現代穿越到東嶽國的尚書千金曲小檀,意外邂逅東嶽國八王爺墨連城,二人歷經波折,由猜忌、試探再到信任、相愛,終成歡喜冤家的愛情故事 。主演包括邢昭林、梁潔、孫藝寧、辛瑞琪、鍾祺、王瑞昌等。

10.《相愛穿梭千年》

《相愛穿梭千年》於2015年2月15日首播,講述了現代小演員林湘湘與志在維護正統的西漢士大夫公明一段亘古恆久的曠世奇戀。主演包括井柏然、鄭爽、陳翔、黃柏鈞、謝依霖、周雨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