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越來越多的家長喜歡給自己的小孩兒報舞蹈培訓班,確實小孩子學習舞蹈有很多優點,它一方面可以鍛鍊身體,另一方面也可以培養小朋友的氣質,就像舞蹈大家那樣看起來優雅、高貴。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中國十大舞蹈家。

中國十大舞蹈家

1.楊麗萍

2.溫可馨

3.侯宏瀾

4.劉岩

5.金星

6.劉震

7.譚元元

8.邰麗華

9.黃豆豆

10.沈培藝

1.楊麗萍

楊麗萍,出生於1958年,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縣人,中國舞者,以“孔雀舞”聞名,是中國民族民間舞蹈等級考試專家委員會委員。代表作有《雀之靈》《雲南的響聲》《兩棵樹》等。

2.溫可馨

溫可馨,湖北武漢人。她是第一個將肚皮舞引入中國並作推廣的人,被國際冠以中國肚皮舞第一人和中國肚皮舞皇后的美譽。它也是我國第一家肚皮舞健身俱樂部的創始人。

3.侯宏瀾

侯宏瀾,出生於1976年,四川成都人。她畢業於北京舞蹈學院,是我國芭蕾表演藝術家,曾任中國國家芭蕾舞團首席獨舞。代表作有《紅色娘子軍》、《海盜》等。

4.劉岩

劉岩,出生於1982年,畢業於北京舞蹈學院古典舞系,我國青年舞蹈家。她是奧運會開幕式中唯一獨舞《絲路》的A角演員,代表作還有《胭脂扣》、《歲寒三友》、《桔子紅了》等。

5.金星

金星,中國脫口秀名人,出生於1967年8月13日,遼寧省瀋陽市人,畢業於中國人民解放軍藝術學院舞蹈系,中國內地現代舞女舞者、主持人、演員。代表作有《半夢》《紅與黑》《海上探戈》等。

6.劉震

劉震,江西九江人,畢業於北京舞蹈學院,我國青年舞蹈家,我國舞蹈界的翹楚,是舞蹈界的全滿冠獲得者。代表作有:《路》、《阿炳》、《大夢敦煌》、《楚水巴山》等。

7.譚元元

譚元元,出生於1977年2月14日,上海人。她在芭蕾舞上很有天賦,11歲就考入上海芭蕾舞學校,舞技精湛,堪稱神話。她的代表作有:《吉賽爾》、《天鵝湖》、《羅密歐與茱麗葉》、《胡桃夾子》等。

8.邰麗華

邰麗華,出生於1976年11月9日,湖北省宜昌市人,是我國聾啞人舞蹈家,幫助許多聾啞人找到了希望。代表作有《千手觀音》《化蝶》等。

9.黃豆豆

黃豆豆,出生於1977年2月12日,浙江省溫州市人,畢業於北京舞蹈學院,我國內地舞者。代表作有:《醉鼓》《秦俑魂》《粉墨春秋》《閃閃的紅星》等。

10.沈培藝

沈培藝,出生於1966年1月14日,廣東省廣州市人,畢業於北京舞蹈學院,我國內地舞蹈表演藝術家。代表作有《新婚別》、《儷人行》、《易安心事》、《夢裡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