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女聲》《星光大道》讓一批批選秀節目如雨後春筍般一一冒出來,這些選秀節目實現了一些人的明星夢想、音樂夢想,實現了草根變明星的神話。當然選秀節目很多,受歡迎的總是只有那幾個。今天我們就來盤點中國十大最火選秀節目。

中國十大最火選秀節目

1.《超級女聲》

2.《快樂男聲》

3.《星光大道》

4.《非同凡響》

5.《中國達人秀》

6.《舞林大會》

7.《中國好聲音》

8.《創造101》

9.《偶像練習生》

10.《笑傲江湖》

1.《超級女聲》

《超級女聲》,中國最火的選秀節目之一,是由湖南衛視推出的一檔女性歌唱類娛樂選秀節目,它一共舉行了4期,特別是前幾期的熱度十分高,是幾年夏天最火熱的節目了。選秀出來的女歌星有:李宇春、張靚穎、周筆暢等。

2.《快樂男聲》

《快樂男聲》,是由湖南衛視與天娛傳媒共同推出的一檔男性的大眾歌手原創偶像選秀賽,它一共舉辦了四期,收視率非常高。其選出來的男歌星有:陳楚生、華晨宇、俞灝明等。

3.《星光大道》

《星光大道》,是由中央電視台綜藝頻道推出的一檔選秀節目,它給了普通勞動者展示音樂才華的機會。從2014年起至今已經舉辦了17期了。大衣哥、鳳凰傳奇等都是從這裡走出去的。

4.《非同凡響》

《非同凡響》,是由浙江衛視打造的一檔音樂選秀類節目,節目是朱丹。該節目主要邀請的是本來就已經出名的歌星,讓這些歌星相互較量,再選出更強者。

5.《中國達人秀》

《中國達人秀》,是由東方衛視推出的一檔綜藝選秀節目,它是借鑑海外同類型的選秀節目而舉辦的,給普通民眾提供了一個展示才藝的機會。參選者表演的節目不僅僅是歌舞,還可以是雜技、小品等其他類節目。

6.《舞林大會》

《舞林大會》,是由東方衛視推出的一檔以舞蹈競技為主題的綜藝節目。該節目邀請的參選者是已經出名的影視明星,他們在專業舞蹈老師的培訓下相互較量,選擇最優者。

7.《中國好聲音》

《中國好聲音》,是浙江衛視推出的勵志專業音樂評論節目,到目前為止一共舉辦了7期。該節目採用盲選的形式讓導師挑選中意的學員,只重視歌聲,讓真正有音樂才華的人散發光芒。

8.《創造101》

《創造101》,是由騰訊視頻、騰訊音樂娛樂集團聯合出品一檔中國女團青春成長節目。該節目讓101位女生在經過訓練、考核之後選擇最受歡迎的11位,最終成為一個團體正式出道。

9.《偶像練習生》

《偶像練習生》是由愛奇藝和魚子醬文化聯合推出的一檔偶像競演養成類真人秀。該節目從100為練習生中選出最優秀的9為成員,組成一個團體正式出道。

10.《笑傲江湖》

《笑傲江湖》是由東方衛視推出的一檔中國的大型喜劇選秀節目。該節目給了熱愛喜劇的喜劇人提供了展示才華的機會,讓他們的心聲在舞台上釋放,是一檔十分成功的喜劇類劇目。